智能家居周报(7.16-7.22):智能家居入口之争 手机和音箱谁更胜一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3日10:54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智能家居周报(7.16-7.22)关键词:亚马逊智能家居设备销量超过100万台,小米金融生态福米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云知声完成C轮系列融资13亿元人民币,乐视变身“乐融”。

【前沿】

智能外卖自提柜——实现餐饮线上线下的完整闭合

智能外卖自提柜是配送员将已订购和预售的餐品存放于配送柜里,通过云平台管理对快餐机进行监控、管理。用户可在自助售卖系统上,提取已经订购的餐品、也可以在平台上现场使用现金或在线支付购买餐品。

智莱科技智能外卖自提柜一是帮快餐店提升翻台率,降低成本、提高收入;二是节省消费者等餐用餐时间,每天少排队10~20分钟。

亚马逊:智能家居设备销量超过100万台

亚马逊2月以10亿美元收购的智能可视门铃Ring,并在7月16日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销售记录,所有产品销售一空。 当然,7月16日是亚马逊的Prime Day,主要针对亚马逊Prime客户的销售活动。

小米金融生态福米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A轮老股东认购80%

7月19日,福米科技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墨白资本、弘道资本和德晖资本跟投。其中博将资本、墨白资本、弘道资本是A轮股东,此轮融资老股东认购了80%。

多支国家背景基金参与,云知声完成C轮系列融资13亿元人民币

7月19日,国内顶尖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商云知声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至此,云知声C轮系列融资总金额已达13亿元人民币,创下语音技术领域单轮融资最高记录。

智能晾衣机:能用手机控制的家居“神器”

随着AI技术的发展,“万物智能”成为了一种可能,很多传统物品被加上了智能的标签,如前几年大火的智能音箱、智能家电、智能服装等智能产品。近日,又有一种新颖的智能产品被广泛关注,它就是智能晾衣机,作为一款非常有创意的家居产品,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主流的智能晾衣机的市场价格在1000—10000元间不等,但也有低于一千的,如近日小米众筹上架了一款智能晾衣机,这款产品主打小户型人群市场不到一千,市场反响不错。价格偏高的智能晾衣机决定了其用户群体,其消费群体主要包括高收入职业人群、公务员及企事业单位人群、新潮一族、新房与新婚装修的家庭等。

乐视变身“乐融” 超级电视再闯智能家居蓝海

7月18日,乐视网董事长兼乐融集团CEO刘淑青正式发布乐融品牌,并宣布揭幕乐融大厦。至此,乐视网品牌已悄悄走下智能家居的市场舞台,代替它的是专注于智能家居领域的互联网品牌——“乐融”。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乐融已有超过千万的高端电视用户、230+融创高端社区、13个涵盖乐园、酒店、商业的文旅城。今年下半年,乐融还将发布代表未来的智慧家居整体方案,终端产品也将陆续推进。

【体验】

这些蠢萌机器人正在改变你的家居生活

如果您希望使用世界上最好的家用技术设备让生活变得更轻松,那么这些精致的产品将会带你在远离永无止境的家务。

Furbo狗狗摄影机让狗狗不再孤单

FURBO狗狗摄像机是一款智能设备,可随时远程监视狗狗的一举一动。你再也不用担心你的小狗是在咀嚼家具,把你的客厅变成浴室,还是在暗中试图杀猫......当你不在身边的时候,FURBO也能够给你的爱宠投食一两块饼干。FURBO可以识别到你的狗狗可爱的马克杯,甚至还可以给你的小狗自拍,直接发送到你的智能手机。

ILIFE A4s扫地机器人让你重返生活

ILIFE A4s配备了两节AAA电池,一个遥控器,一个充电底座,一套额外的侧刷和一个AC电源适配器。 最重要的是,电池续航长达140分钟,这意味着你将能够至少看上三集你最爱的系列电视剧,而不是在咖啡桌下流着汗做清扫。只需设置每周清洁计划,点击CLEAN按钮,然后去享受你的休闲时间,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给GROW加水即可

使用智能种植机器连接到APP——GROW,有了GROW,你就可以变身“园艺达人”,GROW可以监控土壤状况并且在每次植物需要浇水或修剪时通知你(如果你愿意,浇水提醒担当救生员的角色)。GROW Duo配有智能种植机器,土壤,种子和营养素,因此你可以在所有类型的土地上种植出最丰富的菜园。最重要的是,在你无法为菜园里的植物提供所需的水分时,GROW会自动为你浇水。无论你是想要开拓一片菜园还是室内花园,你只需要两节AA电池和购买GROWing的决心。

Brava用光线烹饪美食

一个连接Wi-Fi,可以使用光线快速烹饪健康食品的智能烤箱?这是一个真实的正在发生的事情。Brava作为台式智能烤箱,几乎瞬间烹制出美味又健康的食物,它是一个行业革新产品。为什么?这和Brava的红外灯系统有关,红外灯系统由烤箱内顶部和底部的六个10英寸(270毫米)灯泡组成,排列在三个不同的区域,构成烤箱的加热元件。这些灯可以在一秒钟内达到全功率。Brava还有一个500万像素的鱼眼相机,可以捕捉食物图片,以确定你的餐点的烹饪效果。 一旦Brava认为你的晚餐已经完成,超智能烤箱会说“byeeee”并自动关闭,不需要你动手。

Nest Hello门铃

2018年,如果你的门铃不兼备安全摄像头的功能,没有内置麦克风和160度广角相机,你显然已经落伍了。Nest Hello是一个可连接Wi-Fi的可视门铃设备,可为用户提供一周七天,全天候24小时的高质量监控视频素材,还具有面部识别和双向对话功能。

基本上,如果有人在你工作时来拜访你家,你仍然可以与客人进行完整的对话,就好像你就在那里一样。面部识别意味着当你认识的人来你家和离开你家时你就会收到通知,你不需要人工查看数小时的监控视频来确认。幸运的是,Hello会在短短几天内认出那些住在你家里的人的面孔。

【有料】

智能家居入口之争,手机和音箱谁将更胜一筹?

无论是硬件公司还是互联网企业,纷纷抢食智能家居市场。抢占智能家居市场,首当其冲的就是抢夺智能家居入口,通过借助智能家居控制平台来打造自己的常青树。智能家居三大入口中,智能网关是最基础的交互入口,但因缺乏交互良好的交互体验而被各大厂商视作基础布局,入口之争集中到智能音箱和智能手机上。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把手机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既能够守住既有优势,又能够布局蓝海市场,何乐而不为。但手机的本质是移动通信工具,再加上智能家居的功能显得相当累赘,对于老人、儿童这类人群来说,智能手机也不够友好。从长远来看,未来可能会出现更智能、更便捷、更友好的入口载体出现,手机更像是智能家居入口的暂时替代品。

从各方势力纷纷押宝智能音箱来看,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绝对不是“花架子”。作为当下智能家居场景中最智能的入口,智能音箱的特长是人机语言交互,但智能音箱很显然还不够智能,而且出现频次、使用时长、需求强度还远远赶不上智能手机。

智能音箱想要打败手机成为智能家居场景的控制中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技术瓶颈、用户习惯、产品质量都是需要攻克的难题。但智能音箱毕竟是个新兴事物,距第一台亚马逊Echo发布至今也不过短短4年时间,智能音箱未来可期。

在智能家居这个赛道上,智能音箱代表了未来智能家居控制方式的发展方向,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从发展的角度来看,智能音箱其实是智能手机基础上发展而来,智能音箱继承了智能手机可以实现的搜索和影音娱乐的功能,又容纳了人机语言交互的新功能,还更加轻量、便捷,具有手机不可比拟的优势。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智能音箱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途。智能音箱试图力压手机成为智能家居的第一入口可谓是“逆流而上,道阻且长”。

综合智莱科技、驱动中国、猎云网、蓝鲸TMT、OFweek智能家居网、亿欧网、镁客网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