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学教育文骏:如何解决传统教育的痛点 打造教育领域AlphaGo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7日18:03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邹晨洁) 7月26日-27日,2018第二届CBEC AI人工智能国际峰会在北京召开,乂学教育拓展副总文骏先生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传统教育模式或存在教育大班化,作业拖延化,考前盲目做题化,学习无乐趣化四大遗留问题。乂学教育致力于打造教育领域的AlphaGo,成为中国AI+教育的领军者。

文骏介绍,乂学教育成功开发了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自适应学习引擎。就像AlphaGo模拟围棋大师,乂学AI系统模拟特级教师给孩子一对一量身定做教育方案,并且一对一实施教育过程,比传统教育效率提升5到10倍。

文骏指出,乂学教育希望能打造出一个像苏格拉底的哲学家,像达芬奇的艺术家,像爱因斯坦的科学家一样的超级老师,来给孩子做个性化的教学。乂学教育第一大优势定制化,我们的老师都是个性化,哪怕同一时间段十个孩子同时学习,每个孩子学的内容都不一样,原因在于他们掌握的知识情况不一样。第二点,我们是一个辅导机构,是一个服务行业,所以服务非常重要,我们的老师不需要做教育,他们唯一工作是服务,他们要实时跟进和学生家长来沟通,每节课都会有一个知识报告,老师打电话预约和家长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第三点,教学环境,我们的学校类似于星巴克,类似于联合办公场所。第四,尝试新鲜颜值高的东西,现在的孩子就是看颜值看新鲜感,所以我们录制视频的老师不一定是讲课讲得特别好的,而是邀请颜值高的录制视频,例如我们邀请吴秀波老师代言,而讲课讲的好的老师则做视频的背后策划,接下来我们还会邀请各种明星、企业家参与小学课程的视频录制。为什么这么做呢,就是希望通过他们来吸引孩子去关注到学习本身。

文骏认为,目前传统教育模式具有教育大班化,作业拖延化,考前盲目做题化,学习无乐趣化四大遗留问题。乂学教育通过“两大理论”+“一大算法”+“一个技术”,致力于打造教育领域的AlphaGo,成为中国AI+教育的领军者。知识空间理论,把知识根据难易程度分级,对学习内容建模。构建“知识图谱”,梳理知识点间的前后和相互关系。信息熵理论,这是信息论的说法,讲的是从测量学看,取中位数时可以实现信息最大化。利用熵值理论,可以在前几道题中快速逼近学生的基本水平,在围绕这个基本层次做反复的精细化测算。遗传算法,规划最佳的学习路径,最大化学习效率。该算法模型会考虑到学生所要完成的学习目标和学生当下的知识状态,推荐最佳的接下来学习的知识点并依据学生不断变化的知识点,实时动态调整路径规划。机器学习技术,依据不同学生的个性偏好,学习习惯和学习风格,推荐最匹配的学习内容。有些学生喜欢轻松活泼的内容形式,有些学生喜欢严谨的风格,系统会记住不同学生的偏好,推荐最适合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