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区块链落地香港 助力搭建国际贸易融资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5日12:22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 姚玉洁)上海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融壹账通)近日宣布成功获聘为香港贸易融资平台的技术服务提供商,将负责为该平台的生产部署提供技术支持。

香港多家银行,包括澳新银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恒生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正着手共同推进贸易融资区块链平台在香港的部署事宜。该平台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为现时劳动密集型的贸易融资业务提供助力。香港金融管理局积极支持各银行持续推进该平台的搭建,并由香港贸易融资平台有限公司负责主导该平台的实施工作。

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表示,香港贸易融资平台是平安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境外区块链项目,该项目的中标,标志平安集团区块链技术得到国际合作伙伴认可,也代表金融壹账通打开了海外技术服务市场大门。未来,金融壹账通将进一步开放区块链技术,助力政府组织、金融机构以及国内外企业。

据介绍,该平台让生态圈内的银行及企业客户均可通过分布式账本提交并记录采购订单、发票和融资申请,从而大幅降低欺诈交易和身份盗用的风险,长远来看有助增加融资成功率与降低融资成本。此外,该项目还将通过数码化改善当前纸张密集型的融资流程。

目前该平台正进行用户验收测试,预计在今年九月正式上线,届时开放账户融资将成为首个由该平台支持的产品,并已计划在未来陆续支持更多贸易融资产品。各家银行也将积极引进更多来自银行业及其他行业(如物流业)的企业加入生态圈,并与其他国家的分布式账本平台进行整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