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马德里推行“街头比特币”以失败告终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08日14:37分类:数字货币

西媒称,比特币于2009年进入人们的视线。2014年,比特币通过“街头比特币”倡议进入马德里的大街小巷。该倡议在塞拉诺大街的多个实体商家推行比特币支付。而时至今日,这种数字“金矿”已然销声匿迹。

据埃菲社马德里8月6日报道,比特币拥有与欧元美元相同的功能——交换财产和服务,但它们之间又存在着明显的差异。比特币不是一种实物货币,而是一种电子货币,人们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等数字钱包实现转账交易。

报道称,2014年,该领域一个自发专家团队决定遵照美国的经验,在马德里街道的实体商家中引入比特币支付。“街头比特币”倡议应运而生,塞拉诺大街也因此成为欧洲范围内接受比特币支付的最长的街道。

该倡议的推动者之一费利克斯·莫雷诺·德拉科瓦告诉埃菲社记者,2014年,“各大商家对这个话题态度相当开放”,近20个商家加入了“街头比特币”倡议。因此,对于经济学家和比特币专家而言,“从这一层面上来讲,它是一次成功的试验”。

据报道,5J和硬石咖啡等餐厅接受了这项提议,阿佳莎、卡罗琳娜·海莱娜和罗威等商家也加入了这项倡议。此外,一些酒店和律师事务所也参与其中。

它们的名单被列入coinmap.org网站,这是在全球范围内收录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家名单的主流网站之一。然而,云外的现实却是另一幅画面,很多商家都表示已经不接受这种支付手段了。

阿佳莎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埃菲社记者:“曾经做过试验,但未从任何一名顾客处收取过比特币。”罗威店员则表示,他们“从未”进行过比特币交易;比利亚拉尔咖啡店称数年前就不再使用这种货币了,“因为没人用其支付”。

玛丽亚·德莫利纳街道的“Do eat!”餐厅是为数不多的仍接受这种支付手段的“幸存者”之一。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仍然接受比特币支付,尽管一年来“没人使用这种支付手段”,而前些年“每年最多两个人”使用这种支付方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