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以太坊授权认证 拆分区块链网络治理和操作

金色财经2018年08月09日11:09分类:区块链

8月9日软件巨头微软已经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区块链即服务(BaaS)”产品,这款产品是为不同行业的企业量身定做的,允许他们灵活部署区块链实例。

根据微软公司透露,他们在其云服务平台Azure上发布了新产品“以太坊授权认证(Ethereum Proof-of-Authority)”,帮助企业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构建应用程序。值得注意的是,该解决方案不需要工作量认证(PoW)共识算法支持,因此不需要挖矿,特别适合一些参与者彼此不够信任的网络。

科迪·伯恩(Cody Born)是微软Azure Global软件工程师,他表示:“工作量认证能够在匿名、开放性的网络中较好地应用,并且通过加密货币激励促进了网络安全性。然而在一些私人的、或是企业财团的私有链中,这种共识算法似乎并没有太大价值。”

科迪·伯恩进一步解释说,由于企业区块链网络上的参与者都是信誉度较高的公司和组织,因此完全可以将治理和网络操作分开。

因此,微软的“授权认证”产品推出一个内置多中心化应用程序——“Governance DApp”,这款应用程序可以帮助组织成员管理网络,甚至可以将自己的投票权委托给其他人。此外,区块链网络内的参与者还可以委托其他节点代表,当自己的主节点离线时,这些“委托节点”可以代理他们投票,确保所有成员达成共识。

另一方面,区块链网络管理员也可以使用链上投票,以透明且可审计的方式,对网络权限进行投票或更改。

微软推出的这款全新的产品能够与此前基于工作量认证的Azure以太坊产品结合使用,而采用“授权认证”新共识模式的区块链可以在短短五分钟内完成部署,为企业提供了“一键式”分布式账本解决方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