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有变 日本金融厅收紧加密货币监管

FX1682018年08月10日09:54分类:数字货币

据Finance Magnates周四(8月9日)报道,日本金融厅(Japanese 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 )日前宣布了更加严格监管加密币投机性投资的计划。

对于目前法律的变更计划将令日本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都受到日本金融商品取引法(FIEA)的司法管辖。届时的法规将要求交易所遵从目前只适用于股票和金融证券交易经纪商的法规。

法规的变更还会将加密货币归类为“金融产品”,允许其进入更加传统的金融市场。

由于加密币此前处于FIEA的监管之外,因此被FSA称为“不受控制的”。专家认为司法系统应该紧急保护拥有加密货币资产的投资者。

此前的日本法律将加密货币视为支付方式,而非投资。加密货币的投机性投资自去年4月份开始呈几何级数地增长,日本政府自此开始采取行动保护加密货币使用者,引入了加密货币交易所和交易商的注册系统。

当时监管部门预期使用加密货币的线上支付会显著增加,而相关法律的设计仅针对于谨防在被更广泛运用时没有法律管控。

FSA对于加密币被拥有和使用范围扩大的预期是正确的,但这些加密币大部分并非被用来支付。更多人购买和持有是为了投资,过去一年半里出现了成百上千个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另外,加密币还在公司融资中通过ICO充当重要角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