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项目套现离场 加密货币出现暴跌

金色财经2018年08月14日17:12分类:数字货币

大量初始代币发行产品使用以太坊区块链,是去年以太坊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13日以太坊价格暴跌17%,创下了自今年三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价格一路下滑到285美元,也是自去年十一月以来首次跌破300美元大关。今年迄今,以太坊价格下跌幅度达到60%,而比特币价格下跌了大约54%。

今年二月,以太坊价格冲破1000美元,部分原因是因为很多初创公司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构建项目,并以众筹方式——也就是初始代币发行——出售数字代币换取以太坊。购买以太坊并参与了初始代币发行的投资者推高了价格。不过现在,根据加密货币量化对冲基金BlommWater Capital的比斯瓦·达斯(Biswa Das)透露,一些初始代币发行项目由于担心被今年加密货币市场的熊市表现所拖累,纷纷开始套现离场。

比斯瓦·达斯表示:“这项初创公司此前通过初始代币发行募集了大量资金,但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管理或现金管理经验,所以他们卖的有些过早过急,也给市场带来了很大压力。去年加密货币市场整体情况不错,但现在却非常脆弱,也导致了很大压力。”

在去年以太坊价格飙升时,这个最初价格不到10美元的加密货币一路上涨了100多倍,市值占到加密货币市场总量的32%,而当时比特币在加密货币总市值中的占比为39%。当时很多业内人士推测,以太坊最终会超越比特币成为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然而根据比斯瓦·达斯透露,随着熊市来袭,过去哪些在市场上募集到资金的项目正“被迫”在多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出售以太坊,以减少熊市带来的影响。

初始代币发行项目套现,加剧了市场普遍看跌的情绪。目前,加密货币总市值已经从今年一月份的8000多亿美元下降至2000亿美元,投资者还担心监管约束将导致下跌速度进一步加快。

另一方面,由于竞争对手的崛起,以太坊平台已经无法承受庞大的交易量压力,也无法给大众市场应用程序提供有效的支持。到目前为止,虽然初始代币发行项目募集到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但不少项目甚至连一个产品原型都没有,也引发了人们对欺诈和安全问题的关注。

Blockchain Capital LLC的斯宾塞·博加特(Spencer Bogart)表示:“投资者对数字代币和初始代币发行越来越失望,而大部分项目都是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随着以太坊市场价格持续下行,这项项目已经感受到了压力。”

上个月,Autonomous Research LLP的莱克斯·索科林(Lex Sokol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假设初始代币发行方清算50亿美元左右,就会导致以太坊价格持续受压,加上市场情绪恶化和流动性降低,这种负面影响有可能会进一步放大。

根据加密货币研究网站Santiment统计的以太坊项目,在过去的三十天时间里,超过11万以太坊已经被套现。

由于90%的初始代币发行项目都使用了以太坊区块链,按照比斯瓦·达斯的说法,痛苦可能还没有结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