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8.13-8.19):华为要造电视?选购智能插座攻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0日11:02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邹晨洁)智能家居周报(8.13-8.19)关键词:小米手环3支持门禁卡,华为智能音箱或将10月上市,网易三音云音箱众筹超220万元 ,三星推新一代智能助手New Bixby。

【前沿】

小米手环3 NFC版官方再曝:支持门禁卡

近日小米手环官微晒出了一张NFC版的小米手环3,图片显示,小米手环屏幕上可见门禁卡标识和“门卡”字样,可见其将支持门禁卡功能。

根据官方介绍,小米手环3 NFC版将陆续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天津、石家庄、苏州、合肥、西安、吉林等167个城市的公交卡功能,并兼容非小米NFC手机。售价方面,小米手环3 NFC版本定价199元,预计9月份上市开卖。

LG电子已售出500万台带WiFi功能家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家电制造商LG电子近日宣布,该公司可连接WiFi的智能家电产品全球出货量已经达到500万台,这帮助该公司扩大了其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网易三音云音箱众筹超220万元 

7月下旬网易在京东金融该平台发起“共创”活动,发动音乐爱好者打造旗下首款智能音箱“网易三音云音箱”,如今距离众筹结束仍有几天,但是完成度已达459%,众筹金额超过220万。鉴于产品定价1399元,众筹档位799元起步,这样的成绩称得上亮眼。

华为智能音箱或将10月上市 首次发货量超十万量级 

在7月初的时候,网上就有报道称“华为向欧盟产权局申请了三个智能扬声器的商标,分别是HUAWEIHalo、HUAWEI AICube和HUAWEI InterHome,下半年应该会推出相关产品。”可以看出,华为在智能音箱领域也有所动作。

对于华为何时将推出智能音箱产品的问题,华为目前还没有给出任何消息。根据媒体报道,产业链相关人士的推断,预计华为智能音箱最快发布时间会在今年的10月份,而首批出货量上也将是超十万量级。

三星推新一代智能助手New Bixby 并发布智能家居战略

8月15日,三星在上海举行Bixby和三星Iot媒体沟通会,发布全新一代三星AI智能助手Bixby并发布智能家居战略。

中国区Bixby开发总负责人、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将全新一代三星智能助手Bixby概括为三大关键词,一是无处不在,第二点是技术打磨,此外,新版Bixby的千人千面个性化推荐。

【江湖】

华为要造电视?

最近有传闻称,vivo、OPPO、华为等手机厂商正在评估调研电视市场,将有可能正式宣布进入电视市场。为什么会进军电视领域,相关媒体分析了“手机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缩水”,“主流手机厂商联合电视领域早就有所行动”。

传言华为重新成立电视项目小组,并分硬件、UI等层面进行研究,最近已经开始招人,也在与上游面板商接触。华为这次来势汹汹,通过电视抢占5G通讯的应用市场入口。

据相关消息称,华为与小米做电视的思维不同,其更多着眼于5G通信时代8K显示为主,定位于高端人工智能电视产品。IOT、智能家居行业前景广阔,而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开始回落,华为需要寻找新的战略产业,此前已经布局家庭路由器、家庭互联网等业务,因此智能电视在华为生态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华为立足于自身在通信设备产业上的优势,重新成立电视项目小组正是当下入场的最好时机。华为用另一种思维做电视,或为销量疲软的家电行业带来新的活力。

【体验】

如何选购智能插座?

如今市面上已经充满了有各种各样的智能插座。那么,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智能插座呢?

检查兼容性

你需要知道的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你希望智能插座使用哪种语音助手,因为并非所有智能插头都适用于所有语音助手。这里的兼容性至关重要,因为这样可以让你用声音控制那些非智能的设备,并将它们整合到智能家居系统中来。

选择合适的功能

选择正确的智能插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要明确你想要什么样的功能。

(1)能源监测

此功能可监控你的设备每天,每周或每月使用电量消耗情况。这些信息通常显示在智能插座的相应应用程序中。例如,来自TP-Link的这款产品可监控你的能耗,并支持Google智能助理和Alexa。如果你担心能源消耗太高,或者只是想降低你的电费,那么具有能源监测功能的智能插座可以帮到你。

(2)计划与场景

通过将智能插座添加到小型设备,如灯,风扇或电视,我们就可以设置这些设备自动打开或关闭。

很多智能插座都支持这个功能,这对于早上的日常活动或在睡前关闭所有东西都很有用。一些智能插件应用甚至允许每天或日出和日落时定时执行这些任务。

如果你想智能插座与Google智能助理或Alexa配合使用,还可以将设置联动 “Alexa,电影时间”等简单短语命令中来触发的场景或例行计划中,使灯光变暗并打开电视。

(3)离开模式

一个更实际的用途是离开模式的功能。设置你希望此功能运行的日期和时间范围,并在你离开时打开和关闭插座以模拟好像有人在家。

设计也很重要

智能插头设计是个大问题,很多型号的智能插座都比你预想的要难看,并且要确定形状是否适用于你现有的插座,这一点尤其重要。

无论是咖啡机还是大屏幕电视,智能插座都可以让你的智能家居系统充分发挥传统非智能家电产品的功能。因此,选择合适的插座只需知道你想要它的工作原理,你想要它做什么以及你想要用在哪里即可。

综合智能家居网、智家网、IT之家、中国家电网、乐智网、千家网、太平洋电脑网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