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20日起将其货币与石油币挂钩

新浪财经2018年08月20日15:28分类:数字货币

由于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已贬值95%左右,该国总统马杜罗宣布,从8月20日开始,将其货币与其加密货币石油币挂钩。石油币将作为该国的国际记账单位,以及国内工资和商品、服务定价的基准。

截至本月15日,委内瑞拉通胀率已高达32174%。由于通胀和货币贬值严重,委内瑞拉将于今日开始实施货币改革。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将完全替代现有货币强势玻利瓦尔,两者兑换比率为1:10万。 待货币改革完成后,一个石油币将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

马杜罗同时还宣布:增加税收、提高汽油价格、提高最低工资、官方货币贬值使新版本的玻利瓦尔达到与黑市汇率大致一致的水平。这是委内瑞拉今年第五次上调最低工资,此次将涨30倍至约每月30美元,但仍难应对恶性通胀。

去年12月,马杜罗宣布将该国奥里诺科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1号油田的全部石油储量作为发行“石油币”的物质基础。该油田的石油储量超过50亿桶,按近来油价计算市值超过2600亿美元。今年1月31日,根据委内瑞拉政府发布白皮书,“石油币”发行量为1亿个。每个“石油币”用1桶原油作为实物抵押。照此,一个“石油币”约合52美元。 

这是第一个由主权国家发行并具有自然资源作为支撑的加密数字货币,将被用来进行国际支付。马杜罗认为这将帮助委内瑞拉渡过目前的经济困难,打破美国的金融封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