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汽车银行”亮相智博会 为“美好生活”加油助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1日10:33分类:互联网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即将于8月23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汇集了各行各业智能化应用的最新成果。其中,中国建设银行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自主研发的“汽车银行”,带来全新金融体验,将在智博会上首发亮相。

据了解,建行“汽车银行”是建设银行顺应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等新兴科技,与自动驾驶汽车融合创新,变共享汽车为移动的银行。这是建行将金融服务融入共享经济,探索触点式银行渠道新形态,打造无处不在的银行渠道服务网络的创新尝试,延伸银行服务融入百姓日常生活,通过汽车可移动的属性使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便利性更强,更好地践行普惠、共享的金融服务理念。

与以往把运钞车改装成车载银行截然不同的是,此次亮相的建行“汽车银行”不再是传统地改造银行柜台,没有随行的银行柜员,取而代之的是轻巧、时尚、前卫的建行新一代移动智能终端。建行“汽车银行”拥有科幻感十足的互动界面和支持语音交互的人工智能,将线上线下渠道打通互联,由人工智能替代传统柜员,客户刷刷脸、动动嘴便可轻松获得金融服务。智博会现场展示的是“汽车银行”一期成果,界面科幻、智能交互、住房租赁、刷脸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亮点可圈可点。如智能交互,客户可解放双手直接享受“汽车银行”内置人工智能“小易同学”全程语音专属服务。住房租赁,是建行服务大众安居乐业,疏解住房难住房贵等社会痛点问题的重大战略举措,可为客户提供在线看房、预约及配套金融服务等功能,若客户想现场看房,还可通过汽车直接导航送至目的地。

“汽车银行”是建行定义渠道新形态的初尝成果,据建设银行渠道部有关人士介绍,今后银行渠道的功能及形态将日益丰富和多样,朝着全网络、多样化、无边界的方向发展,以客户为中心,银行服务无处不在,客户触手可及。下一步,围绕汽车生活,建行将与各方开展广泛金融合作,融合住行场景,共建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以大行担当实践共享经济公共服务,谋福民生。(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