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7日11:25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原)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上海新颜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4日在沪成立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介绍,上海交大-新颜科技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旨在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学术优势,立足行业现状,面向国际科学技术前沿,汇聚形成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实践应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研究性机构。

杨小康说,智能风控是金融服务业的关键环节,也是人工智能深入应用的领域,是将学术研究和行业应用结合起来最好的试验田,而新颜科技对“人工智能+金融”的研究和探索一直走在行业前端。

新颜科技CEO黄向前表示,新颜科技通过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在智能风控领域建立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体系。在未来三年里将为市场带来更多优质的风控产品。

联合实验室主任助理严骏驰博士介绍了实验室的未来研究方向及重点研究课题。其中,上海交大首创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深度过程学习技术,使机器能够像人类一样动态、持续地认知、适应、改造生产和生活环境,能够极大提升对于未来预测的准确性;而新颜科技拥有海量多维的行为数据,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加大深度过程学习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引领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推动智能风控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双方将致力于共同培养金融科技方面的人才,在品牌建设、技术研发、智库服务等方面协同合作,齐心协力将实验室建成国内领先的信贷评估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中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