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蓉萨:探索人工智能推动金融科技在行业应用

中国证券网2018年08月30日18:55分类:人工智能

8月30日,2018全球智能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钟蓉萨在会上介绍了人工智能对资产管理行业的深刻影响,并表达了对技术领域人才加入基金行业以推动行业发展的愿景。

钟蓉萨称,在智能投资领域,未来在应用中的两个主流方向,一个是自动生成报告,一个是辅助量化交易。今年委员会举办的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FDDC)的试题就是围绕这两个方向出题,面向全球征集金融数据的解决方案。

“希望行业面对金融科技的发展,不能当热点,更不能采取无视、回避的态度”,钟蓉萨表示,希望行业里做技术的人能抬起头,探讨技术如何帮助行业解决业务痛点,提升业务能力。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技术领域的“最强大脑”能够加入基金行业,推动金融科技在行业的应用。(王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