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厅加强虚拟货币交易所监管

金色财经2018年09月03日16:11分类:数字货币

日本金融厅(FSA)日前公布了2019年预算的预估摘要,其中增加了12个跟虚拟货币监管相关的人员预算,以加强对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检查和审计工作。FSA还将建立一个系统,以便更加稳定地对虚拟货币交易所进行现场检查。

此前的7月17日日本金融厅就进行了大规模组织改革,新成立“综合政策局”等部门。综合政策局将负责处理财务管理的战略制定和金融科技问题,包括虚拟货币和洗钱。 未来将致力于加强与金融科技传播相对应的跨行业立法和市场管理。 

2017年4月,FSA推行了新立法,其内容是修改支付服务法,认同加密货币为法定货币。日本当时的这项监管被主流经济体所认可,推动了国内加密货币交易所向权利机构注册并取得牌照,获得合法经营管理交易所的权利。

但是监管者显然没有预见到,人们并不是仅仅把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而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将其视为了投资手段。为此,FSA在金融商品交易法规(FIEA)的范围内,特别关注了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环节。在FIEA授权后,被监管的公司会被要求管理从共同资金隔离出来的客户的独立资金,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更多强有力的保护投资者的条例。

日本国内加密货币交易所也对自律措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协会(JVCEA)建议在保证金交易上,使用4对1的规定来限制投资者,即只允许他们在交易中使用4倍的杠杆。而在当前市场,有很多日本国内交易所会提供25倍的杠杆,这是国外同类交易所中的较高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