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5家银行通过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测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2日09:36分类:网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曹梓骞)20日晚,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25家商业银行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披露,通过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测评。

记者从业内人士获悉,截至目前,有70余家银行向互金协会申请测评,除目前已通过测评的20余家外,其他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整改,将按照通过一个披露一个的原则及时披露存管银行信息。

该人士称存管测评工作按照“标准统一、质量优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序开展,目的是促进存管银行合规开展存管业务,将解决“联合存管”、“部分存管”、“存而不管”等问题,实现“良币驱逐劣币”的目标。协会组织第三方机构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商业银行网贷存管业务流程与技术系统的合规性、完整性进行了测评。

该人士透露,通过测评的商业银行还将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披露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信息相关事项,包括银行名称、存管系统名称及版本号、测评相关报告编号等。

同日,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发表声明,声明称商业银行自主决定披露的信息,并对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协会在声明中强调,披露的信息不构成对与商业银行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合作或“声称”合作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相关情况的认可,出借人、借款人等相关人员须谨慎判断和识别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