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瑞士初创公司SEBA融资1.03亿美元 打造加密货币银行

TechWeb2018年09月28日16:46分类:数字货币

9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瑞士初创公司SEBA Crypto AG(以下简称SEBA)已经筹集了1亿瑞士法郎(约合1.03亿美元)资金,来建立一家加密货币银行,这家银行将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加密货币服务,同时将传统银行服务扩展到这个新兴行业中的公司。

在本轮融资活动中,SEBA的投资者包括总部位于瑞士的黑河资产管理公司(BlackRiver Asset Management)和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Summer Capital,以及来自瑞士、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其他投资者。

本轮融资由黑河资产管理公司和Summer Capital领投。筹集的部分资金将用于创建实体,其余资金将用于保证银行的资本和流动性。

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主要的金融中心开设分支机构,并推出数字服务。该公司首先会在2019年在苏黎世开设一家分支机构。

SEBA公司由瑞银集团的两名前经理吉多·布勒(Guido Buehler)和安德烈亚斯·安施万德(Andreas Amschwand)领导,他们分别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和董事长。

该公司旨在为传统企业客户和加密货币组织提供金融服务,包括就首次公开发行(ICO)活动提供咨询,以及提供其他加密货币和银行服务。

当地时间周四,该公司表示,它正在申请银行和证券交易商牌照,以便为银行和合格投资者管理加密货币交易和投资。

布勒表示:“SEBA公司希望在传统银行和加密货币新行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安全、透明和业绩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的目标是在传统金融与加密货币经济融合的过程中成为市场领导者者。”

SEBA公司正在向瑞士金融市场监管机构FINMA申请牌照,并将于下月底提交最终申请,而FINMA确认正在与SEBA就此事进行接洽。

目前,有超过500家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初创公司已经在楚格和苏黎世落户。但随着该行业的发展,它面临着融入瑞士传统金融中心的挑战。

银行已发现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但它们一直犹豫不决是否要进入这个行业。在加密货币行业,一年前的融资活动很少会做尽职调查,而且该行业的长期价值也有待考验。因此,加密货币组织难以享受到银行服务。

安施万德表示:“在瑞士,我们得到了各部门的承诺,要为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和加密货币资产的可持续、稳定发展建立一个全面的监管环境。这使瑞士成为推出新的金融服务范式的理想之地。”(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