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9.24-9.30):苏宁智能家居新品发布 京东入局无线充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1日07:28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邹晨洁)智能家居周报(9.24-9.30)关键词:苏宁智能家居新品发布,坚果C7智能投影全新上市,京东入局无线充行业,小米超薄LED智能电视发布。

【前沿】

5G与6G对比 赤裸裸的现实差距

目前,众望所归的5G通信技术刚完成第一阶段,距离正式商用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然而,5G还未上就有人开始畅想6G了。数月前,Google将“6G”选为最受关注的词汇之一,某五百强企业最近也透露了对6G的研究,中国工信部甚至明确表示中国已着手研究6G。

在洛杉矶举行的MWCA 2018美国移动世界大会上,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委员Jessica Rosenworcel在演讲中提出,6G将迈向太赫兹(THz)频率,同时会引入基于区块链的动态频段共享技术。实际上,从1G到不久将来的5G,为了提升容量和速度,移动通信的频谱越来越多,频段也越来越高,5G便已进入了毫米波频段。

苏宁智能家居新品发布,家庭安防再添一层保障

9月25日,在苏宁智能产品秋季发布会上,苏宁发布了极物智能家居套装,致力于为家庭打造一面AI安防神盾。

据了解,这套智能家居系统由智能网关、智能插座、自定义无线开关、红外感应器、门窗传感器、智能氛围灯组成。其中所有智能硬件均可联动手机APP,并能提供家庭安全实时报警,让家庭情况一“手”掌控,从而带来全方位全天候的智能监测保护。

坚果C7智能投影全新上市 九项技术升级有惊喜

9月26日智能投影界迎来了一位新的颜值担当,那就是来自坚果的坚果C7,不仅宣布正式开卖更以首发2199元的价格为智能投影入门级市场注入新鲜能量,同时黑白的清新派配色也令人耳目一新,成为亮点。

谷歌20周岁!走心“谢谢”新涂鸦上线

谷歌本月迎来了自己20周岁的生日。自从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加州门洛帕克一位朋友家的车库内创建了Google公司以来,20年的时光已经悄然过去。

9月27日,谷歌网站上线了新的涂鸦(Google Doodle),主题为“Thank you from Google”。用许多个国家语言显示的“谢谢”一词组成了这个涂鸦的动画。

京东入局无线充行业 京造无线充电器拆解

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自家自营电商品牌,淘宝自营、苏宁自营、网易严选赚的红红火火,京东也不例外,开设了自营品牌“京造”,覆盖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近期,京东“京造”推出一款无线充电器,支持5W普充、三星10W快充以及苹果7.5W快充。

小米超薄LED智能电视发布:4.9mm堪称世界之最

9月27日,小米在印度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三款智能电视:小米电视4 Pro 55英寸、小米电视4A Pro 49英寸和小米电视4C Pro 32英寸。

官方介绍,通过谷歌语音搜索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影片资源。而且它支持将手机内容投放到电视上,实现手机、智能电视的无缝连接。

小米电视4 Pro 55英寸售价49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4700元),小米电视4A Pro 49英寸售价29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2800元),小米电视4C Pro 32英寸售价14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400元)。

联想发布智能扫地机器人

在联想举办的Tech World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针对智能家庭、智能办公两大场景,联想发布了近20款SIoT终端新品,覆盖智能PC、智能安全、智能家居、智能娱乐、智能学习等领域。

在智能家庭中的环境健康部分,联想还新亮相智能扫地机器人。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拥有多种传感器,可智能识别地面材质,可浮动中扫,紧贴地面,遇地毯自动增压清扫;识别并穿越窗帘、床裙等软阻隔;越障高度达到2cm。用户还可通过手机APP编辑和保存地图。

第三家小米之家旗舰店10.1在武汉开业

2018年10月1日,第三家小米之家——武汉旗舰店将正式开业。与此同时,十一小长假期间,小米之家、小米授权店共计205家新店同开,为庆祝这历史性时刻,全国共计2000家小米零售店共同欢庆!

【视角】

马云发表署名文章:不争“首富” 争“首负”

马云在中央网信办主管媒体《网络传播》杂志发表署名文章,谈企业责任。马云提到,掌握核心技术是一家好的互联网企业当仁不让的责任。并称,不争“首富”争“首负”。

马云表示,好的企业,要用商业手法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发展,而不是寻找社会漏洞去发展。好的互联网企业,不是争流量,不是争数量,而是争质量、争担当。

马云提到,企业的目标是赚钱,但是企业价值的大小跟钱多少无关。互联网企业,不要去争当“首富”,而是要争当“首负”,必须对用户、对社会负责。负责任的企业首先要积极纳税和创造就业,把社会资源用好,为社会谋福利!

智能家居第一阵营:小米 亚马逊 谷歌都是怎么做的?

沉迷生态链的小米

小米在智能家居方面最初的尝试始于2013年11月发布的小米路由器。它的思路是以路由器为中心,将智能家居硬件联网,以手机APP为入口,控制联网的硬件。2014年5月,小米电视2发布,2014年10月,小蚁智能摄像机、小米智能插座、Yeelight智能灯泡、小米智能遥控中心发布。至此,小米初期的智能家居布局完成。

之后,小米在2015年发布了小米智能家庭套装,2015年-2017年,小米的智能家居产品规模不断扩大。

未来,以AI驱动的智能家居业务在小米整体生态业务所占的比例会越来越重,也会成为它除手机以外最重要的增长动力。不过与另外两个巨头亚马逊、谷歌相比,小米的整体业务还有短板,那就是云服务不够强,数据的沉淀和处理能力还需要提高。

软硬件两手都要抓的亚马逊

亚马逊在智能家居上的发展路径与小米正相反,它是先有AI驱动的智能助手和智能音箱,再大规模发布智能家居硬件产品,从技术的发展来说,这样的路径似乎更加健康。

要说建造生态链,亚马逊比小米走得更远,它的Alexa不仅能覆盖家居的使用环境,而且往汽车的车内空间和商用空间扩展,在亚马逊Prime强大的账号体系下,它们之间的协同能力更强。当用户习惯养成后,人们会发现走到哪儿都离不开内置Alexa的设备,对它的依赖性可能会超过手机。

与小米不同的是,亚马逊的云服务是世界第一,它的AWS占据了51.8%的市场份额,这让它可以更好地沉淀和分析数据,并且用这些数据赋能它的其他业务,例如电商、零售、金融等。

寻找新广告入口的谷歌

谷歌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的时间也较早,在2014年1月收购了当时智能家居行业领先的创业公司Nest,收购价32亿美元。但是它的产品一直没有切中用户的痛点,Nest部门逐渐在谷歌内部边缘化,它的原CEO Tony Fadell也在2016年6月离职。

谷歌决定另起炉灶,于2016年5月发布了AI智能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同年11月发布了承载这个智能助手的硬件Google Home智能音箱。

谷歌在建立生态方面的思路与亚马逊、小米不同,它并不自己制造很多智能家居或IT硬件,而是赋能合作伙伴。

为什么谷歌在智能家居上走了一条与其它厂商不同的道路,这得从它的核心收入模式说起。尽管谷歌的产品线长,各类业务几乎无所不包,但是它的收入仍然严重依赖广告,根据谷歌2018年二季度的财报,它的广告收入为226.72亿美元,占总收入的86%。所以谷歌在开拓新业务时,总是要考察这一项业务能不能成为低成本获取广告的入口。

综合智家网、智能家居网、太平洋电脑网、 IT之家、粤讯、快科技等信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