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里娜·林迪:以开放的心态探索金融科技的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9日11:22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0月19日,2018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分论坛——“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创新”在济南举行。美国金融专家卡特里娜·林迪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区块链发展应用和面临的挑战,并鼓励以开放的心态探索金融科技的发展。

美国金融专家卡特里娜·林迪做主题发言

美国金融专家卡特里娜·林迪做主题演讲

她表示,在金融系统中,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的不断发展,可以降低篡改和犯罪的几率,同时极大的提升效率,金融体系的监管成本在使用了这些新的技术后能得到有效的降低。

卡特里娜·林迪说,区块链的发展才刚刚开始,但已经大大提高了应用领域的效率,降低诈骗的可能性,去除不必要的中介,直接有效地接触到投资者、消费者。

她表示,区块链的发展也面临一定的挑战。特别是对于比特币的监管还存在不确定性。此外,目前市场上存在大量分布式帐本系统,如果这些系统过于分散,造成的结果就是单打独斗,彼此不兼容。

卡特里娜·林迪认为,中国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中国很早就扑捉到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潜力。同时,中国也将探索新一代的技术突破。目前中国实行保护消费者和投资者利益的监管方式,也应鼓励以开放的心态探索金融科技的发展。

“2018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于10月17日-19日在济南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国内外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金融、新动能、新跨越”主题,为济南打造产业金融中心,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出谋划策。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金融办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济南市金融办承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和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