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京文:济南将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9日16:22分类: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琼)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在2018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上表示,济南市将把金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构建多层次适度竞争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1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致辞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致辞

王京文说,济南作为山东省经济文化科教金融中心,现有各类金融机构598处,全市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均居全省第一位。今年上半年济南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16.60亿元,同比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6%。农业生产实现十六连丰,2017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594元,粮食总产量258.4万吨,蔬菜总产量614.2万吨,肉蛋奶总产量99.7万吨,农业合作社达到6523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420家。“三品一标”新增认证量居全省首位,培植出平阴玫瑰、章丘大葱等一批驰名中外、享誉全国的名优特色农产品。

王京文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指示要求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精心谋划,强力推进。

一是高点定位。济南市乡村振兴规划明确提出,济南市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省会标杆,各项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

二是特色突出。济南市以发展都市农业为目标,以十大农业特色产业为重点,在全省率先出台农业产业振兴指导意见,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亮点纷呈。

三是金融助力。把金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积极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机构服务下沉,构建多层次适度竞争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加强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创新,提高“三农”、小微企业及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普惠性和资金可得性,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和渗透率;在全省率先成立市财政全额投资的农担公司,三年来公司业务稳健发展,累计担保贷款额近4亿元,大力推动农业保险发展,主要农作物、畜禽养殖、设施农业保险覆盖率大幅提升。截至6月底,全市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2015.4亿元,比年初增加254.1亿元,同比多增264.4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