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10.22-10.28):科大讯飞将推首张“智能化有声报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1:23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邹晨洁)智能家居周报(10.22-10.28)关键词:三星发布升级版Windows VR头盔;洗衣机界上演“蛇吞象”美的宣布收购小天鹅;科大讯飞将推出第一张“智能化有声报纸”;微软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公司等。

【前沿】

三星发布显示效果升级版Windows VR头盔

三星最近对其 Windows Mixed Reality 头戴式设备进行了更新,让头盔的显示效果得到了提升。

新的 HMD Odyssey+ 混合现实头盔做了一些小改进,搭载了与上一代同尺寸的双 3.5 英寸 AMOLED 屏幕,分辨率为每眼 1440 x 1600(110 度可视角度),但新加入了防雾能力和一些新的显示技术。

三星的新款 Odyssey+ 头盔即日起可以在微软商店或三星官网购买,售价 499 美元(约人民币 3470 元)。

米家激光投影电视150英寸荣获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10月23日上午,米家官方微博宣布,米家激光投影电视150英寸,荣获2018年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银奖!与此同时,官方表示,现在参与天猫小米旗舰店预售,双11当天领券最高立省1600元,到手价8399元。

洗衣机界上演“蛇吞象”,第三名的美的宣布收购第二名的小天鹅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1:54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美的集团推送头条文章《产业拼图战略级整合,美的集团筹划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

美的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即美的集团向小天鹅除美的集团及TITONI外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票及小天鹅B股股票;美的集团及TITONI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及B股股票不参与换股,该等股票将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予以注销;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小米电视4:65英寸一体机正式推出

据小米电视官方微博消息,小米正式推出小米电视4 65英寸一体机,售价5999元。小米电视4 65英寸一体机拥有4K HDR ,搭配三侧视觉无边框全面屏,采用侧入式背光,刷新率60Hz,可视角度178°,7.5mm纤薄金属机身。

科大讯飞将推出第一张“智能化有声报纸”

10月26日,科大讯飞与光明日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协同研发,在近期推出第一张“智能化有声报纸”,让光明日报“能听会说”。

仅次于苹果 微软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公司

就在9月4日,亚马逊经历历史性的一刻,成为了美国第二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在8月2日,苹果公司首先完成了这个壮举。不过随后两家万亿市值的公司的股票出现了不同的走向,截至目前,苹果公司股票上涨了4.4%,而亚马逊的股价则下跌了20%,亚马逊市值包括CEO贝佐斯的财富都遭遇了缩水。近日,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的股票从今年5月份至今上涨了13%,超越亚马逊,成为了美国市值第二高的公司。

【体验】

让孩子从此爱上洗手 米家自动洗手机套装体验

近日,小米生态链推出一款米家自动洗手机套装,售价79元,受到不少用户的关注。也许有些用户还不太了解“洗手机”这类产品,它其实就是结合了近场光感技术和微型泡沫泵的产品,当你洗手时只需要伸手就能出泡沫,让洗手这件小事变得更加方便,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这款产品的简单体验。

洗手机

米家自动洗手机整体采用简约设计,能够很好的融入家庭卫生间、厨房环境,同时米家洗手机采用两段式设计,底部为瓶装洗手液,上面为洗手机部分。

米家自动洗手机套装整体采用超声波焊接,正常溅水不会影响使用。洗手液瓶身选用高档磨砂材质,清透干净更能随时查看使用情况,同时也方便后续更换,也就是米家的洗手液替换装。

米家自动洗手机套装自带的洗手液容量为320ml,根据官方的介绍,米家自动洗手机的单次使用量仅有0.8mL,一瓶可用400次,基本上足够一家人使用半年左右。

在使用米家自动洗手机之前,我们需要将洗手机套装组装起来,同时为米家自动洗手机装上四节五号电池,而随机赠送的四节五号电池,也能满足一家人约半年的使用。

使用体验:

根据官方的数据,米家自动洗手机采用光感技术,伸手后0.25秒即可迅速出泡,比按压式洗手液更方便,而专利微型泡沫泵加上双极分离泡沫筛网,能够使气液比稳定在12:1,确保每次伸手泡沫都丰富绵密。

相比与传统的按压式瓶装洗手液来说,米家自动洗手机省去了按压的步骤,而且直接会出泡沫,比洗手液使用效率更高,为用户带来更加方便的使用体验;同时米家自动洗手机也避免了按压洗手液过程中细菌的传播,尤其适合有孩子的家庭,也许会让孩子爱上自己洗手。

综合智能家居网、快科技、动点科技、泡泡网、IT168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