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社区曹宇:区块链未来三十年或成为金融科技的主流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21:56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叶文华)“2018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于11月26日在海口市举行。天涯社区副总裁、区块链业务总负责人曹宇在“以科技创新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未来”分论坛表示,区块链技术将给金融科技带来深远的影响。

6天涯社区副总裁、区块链业务总负责人曹宇

天涯社区副总裁、区块链业务总负责人曹宇发言

曹宇表示,数字货币支付带来的变化是点对点支付,区块链技术是一种集资产、股权和支付、证券相关的属性为一体的新型技术体系,比特币最早“创建了一种点对点的现金支付体系”,今天的金融科技也许在二十年后看依然是属于发展的早期,包括资产的交易体系,区块链带来的变革会成为可能未来三十年发展的一个主流趋势。

天涯社区传统的商业模式是以用户的内容原创作为生产力,并基于广告、文学付费和众筹,也包括用户的打赏、电商。2017年,天涯社区推出天涯钻的区块链社区特权道具,另外基于以太坊,天涯社区开发了自己的联盟链系统,进行可投票机制设立和针对会员的信用体系的建设,并用机器学习怎么样判别刷分、造价等用户行为,区块链、金融科技正在颠覆天涯社区主营业务。

本届论坛以“创新、开放、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下的金融创新和金融开放”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近500名政府部门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与。论坛由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杂志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