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黎明:证券行业正从原来的“做大交易”向“财富管理”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5日16:28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史言飞、刘玉龙)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在5日举行的“2018北京金融安全论坛”上表示,证券行业正在从原来的“做大交易”向“财富管理”转型,正在加大金融科技的投入和应用。

罗黎明  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

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发表主题演讲。摄影 王吉如

据罗黎明介绍,证券行业在持续加大IT投入。2017年整个证券业的IT投入加上IT员工的薪酬大约160亿左右,略低于一个中等银行的IT投入。“以银河证券为例,它的IT投入中,30%多是链路费用,30%多是交易系统费用,还有23%是服务系统费用。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是投资服务类的IT系统。”罗黎明说。

罗黎明还提到,因过去五年证券公司的收入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证券行业的金融科技也在与时俱进地发展。

“以银河证券为例,2013年银河证券的收入中将近60%来自于交易佣金,到了2018年,1-8月的收入当中只有26%是来自交易佣金。整个行业正在从原来的‘做大交易’向‘财富管理’转型。”罗黎明说,在金融科技上,银河证券规划了财富管理演进三部曲:选、配、理。在各环节发挥好金融科技的能效,具体看,“选”是指把好产品选出来;“配”是指给投资者做资产配置;“理”是指接受客户委托,致力保值增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