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召开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8日11:59分类:动态

2018年12月7日,省政府召开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启动了广东金融决策专家顾问机制。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卫民向首届顾问委员颁发聘书。他强调,成立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是广东金融工作的重要制度创新和先进金融文化的重要体现,要不断健全完善专家顾问委员会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顾问委员会这一“智慧大脑”,切实把顾问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推动广东金融工作在政策把握上“快人一拍”,在探索实践上“先人一步”,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集聚广东。

据悉,首届聘请的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包括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广东省政府原副省长陈云贤,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等知名专家学者13人。

贲圣林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和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联席所长,全国工商联国际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成员,浙江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联合主席,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和《中国金融学》执行主编以及青岛啤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公司的独立董事。

贲圣林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金融科技、创业金融、国际金融、国际商务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