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12.3-12.9)智能家居,智能在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0日08:46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邹晨洁)智能家居周报(12.3-12.9)关键词:苹果HomePod国行版上架开售、康佳集团建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小米米家智能锁正式发布等。

【前沿】

2799元!苹果HomePod国行版上架开售

12月6日,苹果官网上架了HomePod音箱国行版,售价2799元,分为白色和深空灰色,将在2019年年初推出。

从6日开始,HomePod可以升级到iOS 12.1.1,正式支持中文Siri,含普通话、粤语两种。同时,国外版本的HomePod在升级后也同样支持中文Siri。 

康佳集团拟投资11.28亿元建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

12月5日,深康佳A发布公告称,为落实“科技+产业+城镇化”的发展方向,康佳集团拟由控股子公司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安康公司”,本公司持股78%)投资11.28亿元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康佳滁州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安康公司拟将工厂搬迁至该产业园。康佳滁州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安康智能工厂和总部物流园。另外,经协商,滁州市政府拟对安康公司现有厂区土地进行收储。

众筹价999元包安装!小米米家智能锁正式发布

12月5日下午,小米正式发布米家智能门锁,正式售价1299元包安装,限时众筹售价更是低至999元包安装。小米官方公布了新产品信息,展示指纹识别、密码开锁、临时密码、小米手机NFC、手机蓝牙与应急钥匙的6种开锁方式,相较市面上在售的智能门锁,小米米家智能门锁是开锁方式最多的产品之一。

【视角】

智能家居,智能在哪?

所谓智能家居,重点在“智能”,其次才是“家居”。每个人家里都有成套的家居产品,但并不一定都是智能的。那么,智能家居的“智能”究竟体现在哪里呢?

1、自动感应

门厅处、走廊上还有卫生间,安装的人体感应灯,当室内光线处于昏暗状态时,有人走过便会自动亮起。不需要声控,也不需要去按开关。一到范围内自动感应,这就是智能感应灯。

还有烟雾探测器、燃气探测器等等,遇到烟雾火灾、燃气泄漏便会马上报警通知,杜绝隐患。

说到智能安防系统,随便一个相关产品都自带智能属性。例如红外光栅。用于窗户或者阳台,防水防宠物防强光,还可在入侵人员没有闯入时提前报警。

2、场景设置

现在回家出门,还自己去一个个的开灯关灯、开窗关窗的,也太烦琐了。这时,就体现出智能家居的好处了。把自己需要的场景设置成一个个的模式,回家或者离家的时候,直接按墙上的情景面板就可以了,一键开启智能生活

遇到特别的纪念日,还可以设置属于自己的浪漫模式,例如背景音乐的选择、灯光颜色的明亮等等,都是可以集中处理,一键就能搞定的。

3、远程控制

出门在外,有亲朋来访,怎么办?一般情况下,都是让亲朋在门外等待,然后自己急匆匆赶回去开门。但是有了智能家居就不一样,直接在手机上为来人远程开锁就可以。

还可以远程打开智能插座,让电饭煲自动煮饭、电水壶自动烧开水,回家就能有饭吃有热水喝。

4、语音控制

其实在家里,还用手机或者遥控器打开电视、背景音乐的话,也是件麻烦的事,不然直接语音控制来的方便。

喊一下天猫精灵,打卡电视/背景音乐,或者某个灯具,它就会自动帮你打开。正在做饭的时候,有人敲门,直接喊天猫精灵开门,省事又方便。

目前,我们合肥卓居智能家居,可以和天猫精灵、阿法尔蛋、小Q还有小度等智能语音机器人对接,选择多多,方便多多。

5、默认记忆

夏天的时候,你适应的空调温度是26度,打空调的时候就会根据你的习惯自动调节到26度。

还有你经常听的歌,一打开背景音乐 就会听到熟悉的声音。根据你的习惯,会有一个默认记忆的储存,妥妥的智能贴心小棉袄。

太平洋电脑之家、智家网、OFweek智能家居网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