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打造“区块链试验港” 加快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3日10:09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作为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和开放创新先行示范区,上海临港近日宣布打造“区块链试验港”,发布了临港区块链技术“十大应用场景”。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发起成立的“区块链产业融合研究院”也在临港揭牌。

上海临港地区是上海沿海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直接腹地,也是上海重点发展的六大功能区域之一。近年来临港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已形成新能源装备、大型船用关键件、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海洋工程装备等七大产业基地,正在着力打造“国际智造城”和“滨海未来城”。区块链技术被认为在临港地区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临港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华表示,临港密切关注区块链的发展,尤其是区块链与智能制造的融合,这次启动打造区块链试验港,开启区块链在临港十大应用场景建设是一次创新尝试。临港区块链试验港将为业界提供区块链应用场景、产业生态体系和后勤保障系统,全面助力区块链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据临港管委会经贸办副主任李甲发布的《加快临港地区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行动方案》显示,目标在2025年将临港打造成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标杆区域。打造十五家区块链智能工厂创新示范点以及十大区块链应用场景示范,将是区块链实验港两大重要任务。此外,区块链实验港还将夯实区块链发展的基础支撑,加快区块链平台建设,完善区块链应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品体系以及打造区块链安全防护和评估体系等。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执行主任薛寅表示,临港是一个智能制造产业聚集的高新技术产业区,随着区块链试验港的建设深化发展,2019年临港会发起区块链产业引导基金,以人才培养、技术驱动、资本助力、产业赋能方式,协助区块链试验港打造区块链产业的沃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