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脸!印度央行搁置推出国家性虚拟货币计划

FX1682019年01月04日10:12分类:数字货币

周四(01月03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据一份地方商业新闻Business Line消息来源,印度联储银行已搁置其计划推出国家性质虚拟货币的项目。

去年4月,该央行首次搁置一个想法,即欲发行国家性质的数字货币,名为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CBDC).

这一声明也是在其向所有银行发出禁令,禁止银行与虚拟货币相关企业来往之后给出的。

一夜之间的意外禁令使得印度很多虚拟货币交易所运营出局,虽然央行并未官方宣布任何消息,但据该报匿名消息来源称,政府不再想要数字货币了,认为当前考虑数字货币还过早。

央行已经成立了内部部分来研究数字货币可能的利处与可执行性,并于去年6月提交报告,然而央行直至2018年9月之前都未对包括区块链或数字货币在内的内容形成正式的跟进部门或政策。

此外印度的虚拟货币社区也对国家性质的虚拟货币有所质疑,虚拟货币交易所Belfrics的创始人Praveen Kumar透露表示,“印度央行推出卢比虚拟货币还不成熟,鉴于更多的关于虚拟机货币经济的内容还需习得,作出推迟,等待这一经济形势塑造起来的决定是对的。”

uTrade Solutions公司CEO Kunal Nadwani指出,“虚拟货币将成为主流且向外推广,全世界的政府将推出法定虚拟货币,无论这是义务还是选择。鉴于政府有纳税的权利,政府能表明那些数字通证可用于缴税,政府能够持有法定通证,但在央行有能力做出这样的转换之前仍需时日,鉴于虚拟货币领域的经济效应太大且大面积未知。”

印度Jammu与Kashmir当地政府近期也对任何虚拟货币投资向公众给于警告,刑事部门的特别检察官表示,“公众整体被告知禁止对虚拟货币作出投资,如比特币这类,缘于这类数字货币真实且涉及到的高度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