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2018.12.31-2019.1.6):CES2019新品前瞻 马云开年第一讲说了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7日15:33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邹晨洁)智能家居周报(2018.12.31-2019.1.6)关键词:微软小冰2019年首次升级,Google Assistant又出黑科技,PPTV发布3款全面屏电视,CES2019各大巨头新品一览,马云新年第一讲评“风口论”。

【前沿】

苏宁发布2019彩电进化论:进入“7”时代

苏宁大数据显示,2018年75寸及以上超大屏销量增长708%。随着产能加大、产品成本下降、2019年65寸至75寸以上彩电的消费门槛会进一步下降,市场进入7时代,大屏趋势不可阻挡。

微软小冰2019年首次升级:大家爱听什么歌

1月2日,微软小冰迎来了本周升级,同时也是2019年的首次升级,小冰表示,2019年要成为更厉害的歌手!所以今年第一个常例升级就是小冰对音乐的领悟能力。

Google Assistant又出黑科技 开口就能做公益

近日,Google Assistant(谷歌智能语言助手)又新增了一个新的功能,让你可以随时随地一开口就能马上“做公益”,不放过任何行善捐款的时机。

只要对着语音助手说出“donate to charity”,Google Assistant便会询问用户进一步的信息,比如要捐款的单位以及价格等,甚至,它还会告诉用户大多人的捐献金额作为参考。

PPTV智能电视宣布All In全面屏 首批连发五大系列新品

1月3日,PPTV智能电视2019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在发布会上,PPTV智能电视宣布2019年“All In全面屏”战略,首批推出五大系列全面屏新品电视,在业内率先实现全面屏电视从入门级到旗舰级的全覆盖。此外,PPTV智能电视还发布了全新操作系统BiuOS(TV版),宣布与优酷深度合作打造SuperTV大会员,内容全新升级。

与此同时,在内容方面, PPTV智能电视宣布与优酷达成战略合作,打通会员权益,今后PPTV智能电视用户仅需一个SUPER TV会员,就可畅看优酷和PP视频提供的影视内容。同时,为了鼓励更多的原创内容,PPTV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繁星计划”,2019年将大屏广告分成100%让利给内容制作方,扶持其制作更优质的内容。

【CES2019前瞻】

在送别了2018年后,2019年的很多大咖盛宴也都陆续提上议程了,每年首当其冲的科技大展,就莫过于CES了。CES官方全称为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惯例是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举办,目的是展示拥有最尖端技术或者是创新性很强的产品。而这些类别相当广泛,包括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家电产品、摄影器材、笔记本电脑甚至是智能汽车或一些概念性的理念。

*CES2019各大科技巨头新品一览

5G

5G的普及化的确是最近不可缺席的科技热点话题,相比起上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升级了的地方非常多且耀眼,众多新技术里面对消费者们最有益的技术就是高带宽,简单地说就是上下行的网速会快很多,最直接的例子就是流媒体能支持8K视频,相较于上一代技术的进步还有低延迟和高安全性。所以有足够信心可以看到CES2019上会有更多的支持5G的新机型公布,甚至可以期待不久的将来会发售。

从异面屏到折叠屏

2018年可谓是异面屏集体爆发的一年,所谓的刘海屏、水滴屏甚至屏下开孔,就连曾经不愿做异面屏的三星最后也跟上潮流。不过三星不只是一味跟风的,在异面屏当道的一年,三星就敢为天下先地公布了一款折叠屏的产品Galaxy F。确实无论从技术、新鲜度和观感上,都让业界为之震惊,也有部分猜测认为,2019年或许会成为异面屏和折叠屏手机当道的年份。而据知名媒体Engadget爆料,LG也计划在CES2019上,展示它们的第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LG确实在CES2018上展示过一款卷轴式的电视,可见对于这样一款机型,LG会有底气去做好它。

砍完耳机孔现在砍扬声器?

早前苹果砍掉了耳机孔,随后引起业界的一股跟风潮,这样做无疑可以为手机的轻量化做出一定贡献。而最近有消息称,有厂商甚至计划更激进地把扬声器也砍掉。据韩国媒体“电子时报”报道称,三星将会在CES 2019上,展示它们研发的 OLED 屏幕发声技术。这项技术优点就是可以直接通过面板来发声,利用振动和骨传导,大大节省了内部空间。

索尼8K电视或为战略布局

索尼作为CES展会上的常客,经常为我们带来惊喜的各类产品线中,电视最为瞩目,并且索尼在显示技术上一直处于一个业界绝对领先的位置。其中作为4K的迭代技术,8K分辨率的电视自然将会成为索尼在CES 2019上备受瞩目的对象。

英伟达GTX2060如期而至?

在CES 2019前夕,已经有外媒不断爆料称英伟达将会推出面向主流市场的显卡,其中包括大家期待已久的2060显卡,还有面向移动平台的70和80系列显卡,此前一直位于C位的20系显卡相信会在CES后进行大规模铺货了,同时价格更加亲民的60系列新显卡也会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AMD引领次世代主机走向

在2018年11月初的7nm技术大会上,AMD已经推出了基于7nm制程的计算卡以及EPYC 2处理器,而在CES 2019中,消息称AMD又将推出全新的产品,包括7nm的消费级显卡以及全新的APU。

LG带鱼屏

根据可靠的消息来源,LG将在CES 2019上宣布“Ultra”产品线的新款显示器。其实数据也曝光得相当仔细,新品49WL95是一款49英寸IPS,5120x1440分辨率面板,比例为32:9,色域覆盖99%sRGB,支持HDR10 。接口方面,它拥有1个USB-C,2个HDMI、 1个 DP和4个USB 3.0接口。

本田机器人是人流疏导员?

在CES 2019上,本田将会展示他们最新研发的P.A.T.H. Bot机器人,意思是“预测人类行动”。这款机器人与自动驾驶作业汽车一样,旨在帮助人类,但这款产品更专注于在人流拥挤地区工作。据悉,机器人配备了AI、传感器、摄像头,以识别人类和其他障碍物。在安全性能方面,官方表示,这款装置运作十分聪敏,不会伤害到人类。

胶囊啤酒让你随时随地HIGH翻天

LG官宣会推出一款基于胶囊的精酿啤酒系统,流程大概就是只要把啤酒胶囊放进机器内,用户就能够在任何场景打上一杯怡口的啤酒,并且还有多种口味可选。这款名为“LG HomeBrew”的胶囊精酿啤酒机,可以自动完成发酵、碳酸转换、自动调整等任务。这也意味着它有完整的啤酒制造过程,可以保证到啤酒的纯正性。

价值四位数的保温杯

作为美国知名电热旅行杯品牌的Cauldryn将在CES2019上,推出一款集料理机、咖啡机于一身的智能便携保温杯。据介绍Cauldryn这款新品的功能很全面。它可以恒温保温、制作冷饮、奶昔、研磨咖啡、冲泡咖啡等功能。而这一切都只需要简单换个搅拌器或是渗滤器便可实现。

洗烘一体智能洗衣机

早前有消息透露,LG将在CES2019上展出新款大容量TwinWash洗衣机。LG专注的洗衣机类型有三类,分别是:TwinWash、TurboWash和蒸汽洗衣机。TwinWash洗衣机的特点就是双桶洗。

而2019款的LG TwinWash型号配备了MiniWash-SideKick功能,下层的2KG超小型波轮洗衣桶是洗涤昂贵衣物的最佳选择。此外,这款LG洗衣机上层则配有了9KG滚筒,可以用来洗涤和烘干。值得一提的是上下层两个桶可以分工协作,以达到最大的洗衣效能。

*CES2019观点

2019年智能电视可能成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

2019年,电视有望在家居生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即将举行的201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9)期间,人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电视生产商以语音激活的形式将智能家居连接功能植入电视中。这一最新的创新结合了语音指令控制电视的便捷性和无数其他功能,通过将其与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其余部分整合,从而扩展了电视的能力。

加入语音助手软件的结果就是出现了一个集成系统,允许电视用户通过远场语音控制电视,以及操控在单独的虚拟助手设备上运行的其他功能。实际上,这就把电视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智能家居控制中心,与此同时,家电、家用音响、恒温控制器、安防摄像头、照明和很多其他曾经的标准家居设备,通过添加虚拟助手软件,正在获得新的功能和能力。

【大咖说】

马云最新演讲评"风口论":风过了 摔死的一定是猪

1月3日,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在马云看来,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企业家不要总是讲宏观的“大道理”,其实还得想想自己的小道理。每个企业都应该关注一下自己的客户,关注一下自己产品、技术和组织是否要升级,自己的投资方向是否要进行调整。而企业家战略要调整,就要看三件事:人调整了没有,组织调整了没有,KPI调整了没有。

马云还谈到他之所以在去年宣布将在今年辞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就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也要升级。有年轻的人、比我更能落实想法的人,他们可以担当起来。

马云指出,2019年充满机会与挑战。经济很好,可能你不好,经济很不好,肯定有人很好。经济不好也可能有很好的机会,经济好也可能有灾难。

马云还讲到,在过去,人们都在讲风口来了猪都会飞,每个人都在押风口,“一个公司讲了几个故事就能融资十几亿的时候,你们就没想到灾难已经靠近了吗?这正常吗?这个时候如果你能把握好,一定就能获得巨大的机会。风过去,摔死的一定是那些猪,它们是不会长出翅膀来的。”

马云强调,中国仍然有三个重大的机会:第一是中国的14亿人口,3亿的中等收入人群构成的庞大市场;第二是中国政策的强端,具有对未来强大的规划能力;第三,巨大的基础设施投入,过去20年中国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也超过欧美国家20年的总和。

最后,马云给在场的企业家提出建议,在未来的发展中,形势好就完善自己,形势不好也要完善自己,“无非就是把自己的企业做小一点、做慢一点,做高兴一点。”

IT168、中国家电网、泡泡网、太平洋电脑网、智家网、智能家居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