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1.21-1.27):华为将在今年4月正式发布智能电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8日14:11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邹晨洁)智能家居周报(1.21-1.27)关键词:猎户星空发布全链条AI语音芯片,传华为将在今年4月正式发布智能电视,亚马逊获Zigbee董事会席位等。

【前沿】

猎户星空发布全链条AI语音芯片

近日,猎豹移动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联合瑞芯微电子发布了专门针对智能语音和物联网设备的AI 芯片—— OS1000RK。目前,该芯片已经成功落地到数十万台智能音箱——小雅Nano中,并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达到百万的出货量。

由于集合了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全链条语音技术,和瑞芯微电子的芯片工艺。OS1000RK既做到了功耗低、通用性强,又能够实现从语音唤醒、语音理解、语音合成等全链条的语音交互能力。一键式解决智能硬件产品语音AI化的需求,且在价格和性能上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传华为将在今年4月正式发布智能电视

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称,华为将在今年4月份正式发布智能电视。据爆料称,华为并没有独立设立智能电视部门,而是由IoT部门负责。华为的首款智能电视或由京东方代工,55英寸液晶面板也由京东方提供。

而根据此前的信息显示,华为进入智能电视市场的布局,可能更多着眼于5G通信时代8K显示(即分辨率达7680×4320像素,现在市面上的电视以2K、4K的为主)的布局。此外,华为也想要尝试为电视进行定制新的系统,其运行可能是自家的麒麟OS定制版,并且会兼容一定的安卓应用,对旗下机型进行特定的优化,比如连接上、内容传输上。

不过对于华为将要推出智能电视的传闻,华为相关人士对媒体回应称,此消息并不属实,内部暂无任何消息。

亚马逊获Zigbee董事会席位,加强对智能家居技术的控制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已经正式加入了Zigbee联盟董事会。这表明亚马逊已成为该联盟付费水平最高的会员之一,年费达到7.5万美元。Zigbee董事会还包含三星旗下SmartThings、飞利浦旗下Signify和康卡斯特。

亚马逊现在在开发常用的智能家居标准方面更加具有发言权,以便在继为用户提供智能音箱,摄像头,智能门铃和所有其它类型的智能家居设备时更加有利。

小米路由器下线“自动重启”功能 官方回应

近日,小米路由器下线了“自动重启”功能,被不少用户吐槽。1月21日晚上,小米路由器在官微进行了回应。其产品总监辩解说,因为正在计划迭代一个比“自动重启”更好的“路由自动优化”功能,但发版节奏没有把握好,新的没来反倒旧的先下线了。

【分析】

智能门锁行业分析:2020年中国智能门锁销量将突破3500万套

国内智能门锁的普及率远低于国际正常水平,目前不足3%且集中分布在东南沿海地区,随着B端市场的持续增长、C端市场逐渐走热,智能门锁在国内的市场风口即将来临,市场将进入井喷期。

政策方面,发改委工信部等14个部门共同发布《国家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明确将智能家居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发展,此外,地方政府也在密集出台政策和规划,如《促进智能锁产业发展十条政策(试行)》,支持智能门锁迅速发展。

2016年以来,随着中国智能门锁零售市场的正式爆发,智能锁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锁行业整体销量超过700万套,到2018年,仅上半年全国智能锁行业的整体销量就超过了830万套,增长势头明显。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门锁销量将突破3500万套。

综合智能家居网、速途网、芯智讯、千家网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