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央行报告说德国消费者仍青睐现金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10:00分类: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联邦银行(央行)1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德国消费者仍青睐现金支付,在每年约200亿笔的零售交易中,约四分之三为现金支付。

报告指出,在德国的零售交易中,现金目前仍是最便捷的支付手段。现金支付平均用时约22秒,较使用密码的银行卡支付快约7秒,较使用签名认证的银行卡支付快约16秒。

从交易成本来看,德国零售业一笔现金支付的交易成本约0.24欧元,借记卡约0.33欧元,信用卡则达1欧元左右。

德国信息技术、电信和新媒体协会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德国消费者表示无法想象放弃现金。但与此同时,尝试无现金支付的德国人越来越多,大约三分之一的德国消费者至少使用过一次数字支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