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经验交流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9日11:32分类:动态

2月18日,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经验交流会,近200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齐聚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出席会议,并获聘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经济组成员。

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下设经济、农业、工业、财金、社会和法治、科技、教育、文化、医卫、生态10个小组,195位党外知识分子被聘为专家组成员。

大家都知道,党外知识分子中专家多、大家多、名家多,他们分散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有各自的光芒,但缺少群星的璀璨。为了把这些散落的珍珠串成更加耀眼、更为牢固的珍珠链,2011年中央统战部成立了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这就是专家组的“前生”。随着小组日趋成熟,这个大家庭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吸附力越来越强,重量级的人物越来越多。专家组把各行各业“高、精、尖、专”人才组织起来,让高手大咖们在一起头脑风暴,思想碰撞,心灵激荡,这不仅仅是人与人聚起来的物理相加,更是心与心激情燃烧的化学反应,真正实现从“单打独斗”向“团队作战”的转变,以人才济济的合力提升建言献策的实力。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体现优势、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舞台,为做好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了重要载体,必将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收获更多成绩和惊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