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不会涉足加密货币

TechWeb2019年02月20日17:03分类:数字货币

2月2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尽管在推特上提到过比特币,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的电动汽车公司一定不会涉足加密货币。

在当地时间周二播出的播客中,马斯克表示,世界上第一种也是最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十分有趣,它可能是一种有价值的转账方式,但对于特斯拉来说不是。

马斯克告诉持有特斯拉股份的纽约投资公司ARK Invest的凯瑟·伍德(Cathie Wood):“比特币的架构非常棒,但我认为,把特斯拉的资源投入到加密货币中,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2018年10月,马斯克在推特上提到过比特币。尽管当时马斯克表示:“我只是在开玩笑”,但该社交媒体上的比特币粉丝猜想,这不仅仅是一个玩笑。

马斯克向伍德保证,他的那条评论只是在开玩笑,并表示他的账户还被暂时冻结,因为“出售比特币有一些自动的规则”。

马斯克强调了比特币绕过货币控制、取代纸币的能力。但他也指出了比特币存在的一些缺陷,包括“挖矿”所涉及的能源问题。为创造新的比特币,人们需要使用高性能的计算机来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

马斯克表示:“纸币会逐渐消失,而加密货币的转让价值高于纸币,但其本身仍存在优点和缺点。在这一点上,创造比特币是非常耗费能源的。”

在2017年底,比特币价格飙升至近2万美元,瞬间名声大噪,并吸引了一大批疯狂的投资者。

CoinDesk的数据显示,自那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下跌了80%以上。当地时间周二,比特币的价格的交易价格接近3900美元。

在播客中,马斯克的谈话主要围绕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未来而展开。马斯克表示,他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将开发出实现自动驾驶所需的技术。

马斯克表示,“我认为,今年我们将可实现功能完备,完全的自动驾驶。这也意味着,特斯拉汽车能在停车场找到你,接你上车,然后一路带你到目的地,期间无需任何干预。”

当地时间周二,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援引特斯拉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称,特斯拉正准备推出Model 3租赁服务。

据Electrek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这封电子邮件表示,未来两周之内,特斯拉的员工就可以租赁Model 3。但该邮件没有说消费者何时可以租赁这款轿车。

特斯拉向Electrek确认,他们正在准备Model 3的租赁计划,但邮件中的日期不是最终确定日期。

在将年产量提升至25.45万辆、交付量提升至24.52万辆之后,特斯拉2018年的营收也有明显提升,其全年营收超过了200亿美元,是2016年的3倍多,比前两年的营收之和也要多,创下了其自成立以来的年度营收新高。

不过,虽然特斯拉的营收有明显增加,但其在2018年整年依旧未能实现盈利。(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