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季度小微融资效率稳步提升 银行等金融机构提效明显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2日16:17分类:普惠金融

新华财经北京3月12日电(经济分析师王蜜、李慧敏、李宛珠)“建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第三期成果12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小微融资效率较上季度有所提升,效率指数为161.37点,较上一季度上升4.44点,较基期上升61.37点。自基期以来,小微融资效率指数虽出现波动,但整体呈现出上扬的态势。

微信图片_20190312170455

图1普惠金融-小微融资效率指数

2018年第四季度,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申办天数有一定幅度降低,时间指数较上一季度上升5.14点,有效提高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

 

微信图片_20190312170500

 

图2普惠金融-小微融资效率指数二级指标结果

据介绍,“建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由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编制,2018年10月首次推出,此次发布的报告是第三期成果,包括融资指数、服务指数、发展指数和营商指数四个系列指数。其中,融资效率指数涵盖时间和便利性两个维度,反映小微企业获得资金的效率和方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