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培华:通过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2:38分类: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2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在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致辞表示,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就是要认真研究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通过技术和金融的协同创新,通过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可以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

微信图片_20190322120717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致辞

马培华表示,金融科技就是用科技的手段解决金融的问题。普惠金融是要以可负担的成本为社会各阶层和群众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要真正解决中小企业长期以来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作用:

一是通过金融科技提高中小企业金融的可得性,为中小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

二是通过金融科技降低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成本和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确保普惠金融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具有可持续性。

三是通过金融科技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效率,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满意度。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和咨询机构还可以携起手来,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技术一揽子服务,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四是充分发挥行业学会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发展普惠金融离不开金融科技的强有力支持,离不开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创新。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的发展,要发挥科技公司在技术研发与利用数字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及金融机构在资金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提倡推动强强联合、协同攻关。

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中国金融信息网联合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