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乐成:发挥信息服务优势 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4:37分类: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2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致辞表示,作为专业权威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挥信息、平台、渠道等优势,助推普惠金融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

7.1匡乐成

匡乐成说,作为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的责任主体,中国经济信息社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信息服务工作,通过旗下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一带一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信用”和“新华指数”等重点产品,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信息采集发布、信用平台建设、指数编制、智库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努力提供更多普惠金融信息服务,积极助力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普惠金融是阳光金融,是为了让金融便民惠企,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措施,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匡乐成表示,下一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针对普惠金融方面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在四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一是平台服务。发挥好“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等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的优势,探索与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等合作,聚合更多资源,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信息咨询、风险防控等专业服务,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和体验。二是渠道服务。发挥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新华社形成的采集、传播等渠道优势,进一步加强相关信息采集、加工和发布,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专业的信息服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应用场景服务。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为普惠金融发展助力,中国经济信息社这样的专业信息机构不仅能解决供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而且通过遍及全球的信息网络,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促进普惠金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智库服务。发挥国家高端经济智库优势,加强对国内外普惠金融最新经验和典型案例的调研分析,发布更多智库成果,为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建言献策。

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中国金融信息网联合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