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诺:中国在数字金融领域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典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6:06分类: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2日,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主任李一诺在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致辞表示,中国在数字金融领域已经成为全球技术创新的一个典范。希望数字普惠金融的持续发展能够在世界范围内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希望中国更多地参与到全球的发展和合作。

主题3-李一诺

李一诺表示,为贫困人群提供金融服务在全球发展领域是比较重要的项目,其中数字技术是实现全球金融包容性目标必不可少的手段。数字金融一方面是数字的普惠金融模式,一方面是强有力的反贫困战略。中国在数字金融领域已经走在全球发展中国家的前列,互联网金融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金融服务持续下沉和金融产品不断创新方面已经取得了广泛的成效。

李一诺介绍,该基金会在中国主要包括两类工作,一类是研究支持和政策倡导。通过支持有针对性的政策研究,倡导建立有利于数字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大的政策环境。二是希望能够支持农村普惠金融的创新性试点,需要有产品和技术的解决方案,利用创新性的技术手段来发展符合农村生产生态的金融模式。

李一诺认为,持续推动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对中国的意义不言而喻。第一是能够释放新的经济动力,实现农村农业转型发展。第二推进数字化金融也是实现减贫和扶贫工作的重要保障。

李一诺说,希望数字普惠金融的持续发展能够在世界范围内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希望中国更多地参与到全球的发展和合作。一方面把自身的发展经验和发展历程做好总结,另外在世界范围内讲好中国故事,分享有益的中国解决方案。中国在数字金融领域已经成为全球技术创新的一个典范。现在也有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成功出海,但是在全球范围内来看,很多国家还是处在由传统金融向互联网金融转型的阶段。

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中国金融信息网联合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