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良:数字普惠金融是未来金融发展的最高境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9:08分类: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2日,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在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发言表示,数字普惠金融是未来金融发展的最高境界。

宗良

宗良指出,如何理解数字普惠金融是未来金融发展的最高境界。第一个角度是可以解决贫困问题。第二个角度是全球的数字贸易和数字金融增长迅速。数字贸易的跨境贸易快速增长,跨境支付发展很快。第三个角度是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第四是发展数字经济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竞争战略重点。

宗良阐述了数字普惠金融五大发展前景。第一,自由化是数字货币的必由之路。第二,数字金融成为未来发展潮流。因为数字普惠金融能达到随时随地随心,能够服务每一个人。第三,创新与风控促进数字贸易与金融长远发展。第四,助推全球价值链体系和国际金融体系变革。在过去的体系里面,大企业占主导地位。在新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在数字化平台下的地位不断加强。重组原来的价值体系,同时也使国际金融体系发生变革。第五,数字货币重塑全球支付体系。在数字货币概念的背景下,这个时代的支付也会发生变革。

宗良指出,对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四方面建议。第一,抓住数字贸易和金融发展的时代机遇,中国应该充分利用好跨境电商的优势,抓住数字发展的优势。第二,将数字经济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第三,做好互联网+。第四,直面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并推动构建高效公正的数字经济规则,合理提升竞争力。最后,要加强国际合作,共享数字经济未来。

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中国金融信息网联合主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