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A李达:无纸化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应用与社会效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3日20:13分类: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2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无纸化产品总监李达在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上表示,“CFCA致力于研究与解决的是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司法问题,为业务的有序开展提供相对完善的司法实践通道与方法。”

李达

会议现场,李达深入剖析普惠金融发展痛点,分享了CFCA无纸化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应用与社会效用,颇受关注。李达介绍到,CFCA很早即参与到普惠金融的建设中,与银行展开了广泛的合作,为个人贷款、企业贷款类等业务的顺利进行提供基于无纸化电子认证和综合信息安全服务。

司法实践能力、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是普惠金融发展的基础。李达指出,目前,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痛点集中表现在线上身份认证难、线上合法电子签约难、全流程多维举证难、信息化系统可靠性待提升。

对此,CFCA的总体思路与方案则重在解决“四个过程”:个人及企业身份认证过程、数字证书及电子合同合法化过程、全流程电子证据保全和存证过程、综合信息安全建设及检测过程。

该方案具有突出的社会效用与司法效用,不仅能够实现普惠金融线上全流程无纸化,确保无纸化业务的高可信度和高可追溯性,还实现了普惠金融业务的全流程管理,大幅增强普惠金融的司法实践能力。李达表示,从配合业务方提供司法举证的经历来看,不难预计,很快我们将迎来CFCA与司法之间的“协同办公”。

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中国金融信息网联合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