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之不存 | 区块链媒体正在大批死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4:31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分析师郭兴华)3月27日,由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和数字资产研究院(CIDA)共同主办的零壹财经第33期闭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区块链媒体过冬启示录”,与会嘉宾认为,媒体是依附行业诞生、发展和消亡的,目前产业低迷,媒体被迫转型、停更、裁员、倒闭。

针对目前产业和行业的变化,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共商生存之道。零壹财经区块链分析师孙爽发布了报告《区块链媒体过冬启示录》。深链财经黄明亮认为目前“公链”正在被抛弃,现在的热点在“协议层”。北纬31度创始人贾白表示,创投媒体天花板低,垂直媒体发展空间大,区块链仍然是垂直媒体的首选。链得得李非凡说,自己培养内容团队是保持竞争力的手段之一。星球日报卢晓明认为,目前区块链行业仍处在拓荒期,媒体应该伴随行业发展而发展。

蜂巢财经刘珍妮从媒体公信力和监督公权力的角度谈了区块链媒体的困境,希望行业内能形成产业和媒体良好健康的互动关系。耳朵财经三桃分析了三种媒体生存方式,靠融资、靠项目孵化和存量市场生存。

最后,数字资产研究院经济学家朱嘉明做了主题为《经济学的演变与创新,兼谈区块链在经济学的位置》的演讲。他认为,区块链提供了一种新的经济范式,从来没有一种技术涉及了如此多的经济学要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