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3.25-3.31):苹果发布全新Apple TV 戴森V11吸尘器国内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0:35分类:人工智能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邹晨洁)智能家居周报(3.25-3.31)关键词:苹果发布全新Apple TV,美的成立第三代半导体实验室,苏宁发布12款小Biu新品,戴森无绳吸尘器V11中国发布,360推首款AI音箱等。

【前沿】

不让Netflix一家独大!苹果发布全新Apple TV

在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苹果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春季发布会。与以往发布会不同的是,这次苹果在发布会前就悄悄在官网“发布”多款硬件产品。也因此让人猜想这次的苹果发布会将会聚焦在软件以及生态服务上,而事实也确实如大家猜想的这样。

在这次春季发布会上,苹果除了带来AppleNews+,AppleCard以及游戏订阅服务Arcade外,还带来了全新的Apple TV。与以往不同,苹果将为Apple TV独立打造一个全新的APP,让用户在手机端、PC端也能享受优质的电视流媒体服务。重新设计的Apple TV将会使用大数据进行智能化推荐。此外,这次苹果还跟六大流媒体供应商合作,为Apple TV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而且,这次的Apple TV,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为单独的内容频道进行付费。

美的携手三安光电共同成立第三代半导体实验室

近日,美的集团宣布与三安光电旗下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第三代半导体联合实验室,并于2019年3月26日在广东佛山举行了揭牌仪式。据悉,未来联合实验室将研发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芯片及其系统应用需要的智能高集成模块等高新技术产品,并将其导入白色家电,合作方向将聚焦在GaN(氮化镓)、SiC(碳化硅) 半导体功率器件芯片与IPM(智能功率模块)的应用电路相关研发,并逐步导入白色家电领域。该联合实验室也将成为双方合作的平台和新技术科研成果的中试基地和产业化基地。

苏宁发布12款小Biu新品 扫地机预售仅999元

3月27日,苏宁智能产品2019春季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发布了冰箱、洗衣机、扫地机、智能耳机等十余款苏宁小Biu系列智能新品,继小Biu空调之后,苏宁全面杀入大家电领域,再次引发行业轰动。此外,在发布会上,苏宁宣布成立苏宁生态链基金、Biu+联合实验室, 扶持智能硬件创新企业,持续优化产品、技术和用户体验。

续航升级吸力更强 戴森无绳吸尘器V11中国发布

戴森于28日在中国发布全新Dyson Cyclone V11 Absolute无绳吸尘器,加入LCD显示屏,吸力比V10提升40%,理论续航高达60分钟,国行版售价为5490元。

戴森V11最大的升级是加入了LCD显示屏。用户可直接在屏幕上了解当前吸尘器的吸力级别、剩余电量以及吸力模式等信息。同时在屏幕下方增加了一枚按钮可在节能模式、自动模式、强效模式三种不同的吸力模式中切换。此次戴森V11在吸头上也有较大变化,虽然都是高扭矩吸头,但V11使用的则是全新智能地板吸头。

360推首款AI音箱 主打“家庭的音乐中心”

“老周的IoT春季发布会”3月28日召开,360AI音箱MAX正式发布,其采用“方箱体”的造型,音质表现十分亮眼,主打“家庭的音乐中心”。在智能体验上也有所创新,还有专为儿童设计的“儿童模式”,为孩子提供安全的有声内容。

目前360AI音箱MAX已开启预约,4月2日正式开售,并且其售价仅为399元,现在预约到手价格仅为199元。4月2日360超级品牌日上,还有更多惊喜。这样一款具备强音质、强智能的AI音箱,兼顾娱乐和智能,相信会有不错的体验。

康佳集团发布2018年度报告:营收461.27亿元,同比增加47.71%

3月29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康佳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461.27亿元,同比增加47.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为4.11亿元,同比增加22.56%。

【江湖】

下个五年赌不赌?董明珠:让雷军来问我

2019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于3月26-29日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在会议期间,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发表了演讲,她和雷军的“10亿赌约”自然是一个焦点话题。

据相关报道,董明珠表示,当年的这10亿元赌约不是“为赌而赌”,而是赌一个观念,即“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中间的差距在哪”,以及“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在会后,董明珠被问到下一个5年的赌局还会不会赢,她就此回应道:“让雷军来问我。”

综合芯智讯、IT之家、智能家居网、PChome电脑之家、智家网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