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5G和AI时代产业互联网发展有三个趋势

太平洋电脑网2019年04月01日10:50分类:人工智能

3月30至31日,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汇聚了众多科技领袖和各界精英,聚焦未来通信、工业互联网、数字城市、金融科技等热门话题。

马化腾:5G和AI时代产业互联网发展有三个趋势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5G和AI时代产业互联网发展有三个趋势。

一是在5G+AI“双核驱动”下,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门槛会不断降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借助产业互联网,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将从传统产业自己“单脚跳”变为与互联网协作的“双腿跑”;三是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正在融合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科技创新与网络安全是这个共同体的两大基石。

同时他在演讲中提到,5G可以帮助更多AI应用落地,AI则可以让5G网络更加灵活,更高效的被人们使用。

马化腾指出,特别是边缘计算将会在5G时代变得更加重要,通过超级大脑在云、边、端的协同,我们可以让AI能力更好的融入万物互联的世界,让用户更快更便利的调动存储资源。

目前,腾讯与合作伙伴正在积极推动,边缘计算领域的开源,希望未来能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建5G应用生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