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东盟财长会获邀分享数字化经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5日08:44分类:动态

新华财经曼谷4月5日电(陈家宝)第23届东盟财长会议举办方4日邀请中国企业蚂蚁金服的代表分享中国数字科技经验,以助力东盟地区加快数字化转型。

在当天于泰北清莱府举行的东盟财长年度会议上,中国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向与会财政部长介绍了中国的数字科技经验。井贤栋说,在中国,支付宝支持电商贸易,促进经济活跃,提升民生服务。数字技术的普及还解决了小企业的融资难题,众多小微企业享受到和大企业一样的金融服务,连路边摊都开始了数字化经营。

井贤栋说,东南亚地区商户通过接入支付宝服务中国游客,将加深对移动支付、数字技术如何促进经济发展的理解。同时,支付宝也通过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助力这一地区数字化转型速度,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泰国与会官员表示希望从蚂蚁金服学习经验及科技创新,也希望泰国可以借鉴支付宝全流程线上贷款的模式,为国内小微企业和经营者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目前,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普及速度快,人均上网时间长,社交媒体活跃,年轻消费者多,但大多数国家仍是现金社会,金融服务有巨大发展空间。近年来,东南亚国家纷纷尝试通过数字技术实现产业升级,越来越多东南亚公司受到中国金融科技的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