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茂恩:区块链技术有望解决交易中的信任和安全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10:33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深圳4月10日电  “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在致辞时表示,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高是移动互联时代绕不开的难题,也是制约数字经济发展的一大障碍。区块链技术有望解决交易中的信任和安全问题,对于促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宋茂恩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迫切需要网络信息技术和产业的创新驱动。区块链技术对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构建诚信社会、创新管理和监管科技、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有望在经济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宋茂恩认为,在发展区块链产业的进程中,应当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始终贯彻开放发展理念,深化区块链领域的互惠合作。同时,推动国内外的企业机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务实合作,建立国际化开放型的区块链产业利益共同体,有效发挥我国市场规模大、应用需求旺盛的优势,共同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

“但是我们也必须认识到,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面临着诸多挑战。”宋茂恩补充说,“区块链技术并非是万能的,他也有成本,并非所有企业在现阶段都需运用区块链技术。”

宋茂恩建议称,未来,我国应加强区块链在核心技术研发、专业化应用示范、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和生态环境,规范区块链健康发展的市场秩序。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