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淳铭:结合大数据 让区块链技术带来更多社会效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12:15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深圳4月10日电  “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挪威工程院院士、IEEE区块链专委会主席容淳铭在本次活动中作主旨报告时表示,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做成一个多数据融合平台,带来更多社会效益。

容淳铭

容淳铭希望用区块链技术做成一个多数据融合的平台,一个可以交换数据的平台,可以暂时把这样的平台命名为“Data Market”。他认为,如果数据可以融合在一起,就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大数据应用,带来社会效益。目前欧盟正关注这个领域,通过区块链带来社会效益。为此,欧盟去年2月份出资建立了观测站,每年向欧盟总部报告。

容淳铭表示,很多人说区块链是去中心化,实际上是非中心化的,可以有多个中心,可以有分布式,就看你怎么执行。区块链有两大类,一大类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所谓的公开的公有链。公有链很难执行,需要花费很多资源,也存在很多弱点。真正要做到管理上的事情,更多是私有链应用。

容淳铭建议,大家不需要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所有东西上,千万别忘记还有数据库。如果用现有技术可以解决,就不需要用区块链技术。比如数据库或者加密数据库可以解决的,就不一定要用区块链。

容淳铭透露,自己的团队承接了一个三年的项目——区块链社交媒体,该项目将结合大数据,做到数据分享、追踪溯源,确保数据可信,保护数据隐私,该项目同时得到了欧盟的支持。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