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兵:区块链将有效解决金融机构及企业的痛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18:12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深圳4月10日电  “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腾讯云区块链产品总监邵兵在本次活动上表示,金融机构关注实现更好的贷后风控,企业关注更好的融资效率和经济效益,而区块链技术能较好的解决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业务痛点。

10邵兵

腾讯云区块链产品总监邵兵

邵兵以仓单质押融资场景举例解释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业务领域发挥的作用。通过密钥与数字证书,区块链确保业务参与方以真实身份在链上实现具有司法效力的多方协议。在信息安全方面,区块链通过密码学、多链等技术确保商业信息的隐私性和可见性,满足金融领域多方参与的需要。智能合约可以实现信任在不同的参与方之间的高效传递,发挥仓单作为数字资产的流通价值和金融工具属性,加速整个信贷效率。

在金融领域端到端的应用中,需要对业务场景的闭环进行考虑。在这样的应用场景中,线下资产存在上链难的问题。与区块链之外的世界进行对接,需要考虑实现方式以及实现成本。

邵兵认为,在金融业务场景中,区块链应用同样应该考虑多种技术的结合使用。腾讯云区块链仓单质押融资解决方案造性地将物联网、智能视频监控、LBS、图形图像识别等技术能力与仓单质押融资场景结合,货仓的物联网数据、智能仓储数据、电子围栏数据以及车牌标识数据实时动态上链,方便资金方进行监管,解决平台信任问题,有效防止多头借贷和恶意骗贷,降低金融风险。

当面向金融行业提供服务时,除了业务模式,更多的是金融监管和金融安全要求。区块链在金融应用中的安全服务,应该包括三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区块链基础设施安全、区块链运营安全和区块链业务安全。

区块链作为一种可信的多方协作技术,可以扮演“可信连接器”的角色,以“分布式、多中心化”的方式帮助金融机构实现金融科技创新,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腾讯云区块链愿意以自己的产品和技术能力,与我们的客户一道共建开放、互联、可信的业务生态系统,最终实现客户成功。邵兵最后总结道。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