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恒:区块链信息安全治理势在必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18:23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深圳4月10日电  “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总经理助理苏恒在活动中作主旨报告时表示,要结合《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加强区块链信息安全治理。

今年2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苏恒认为这对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的从业者来说是里程碑事件,明确了区块链信息服务发展的规范及相关要求。

苏恒

苏恒介绍,我们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研究工作主要聚焦于对数据的处理效率和处理能力的提升,而对由区块链应用带来的交易信息安全的管理相对落后。

苏恒认为,目前应该从规范区块链设计入手,加强区块链信息安全管理的治理,主要聚焦在交易来源、交易内容识别等方面,作为我们技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是落实规定的要求,也是自己工作的行为治理。

一是在交易来源管理方面,用户如实申报,服务约定、服务备案、预约管理,是治理来源的方向,其中这三方面对用户的备案材料真实性和完整性治理、用户接入合法性管理、三方协议有效性管理是治理重点。

二是在交易内容识别方面。运用语音、图片、视频、自然语言等并赋予大数据的技术处理能力,通过获得授权情况下,实时对交易内容依法依规进行审核识别。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