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兴华:两条标准判断区块链技术是否成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18:39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深圳4月10日电  “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中国金融信息网区块链首席专家郭兴华表示,有两个标准可用来判断区块链技术发展应用是否成熟。

下午9郭兴华

中国金融信息网区块链首席专家郭兴华发言

郭兴华说,区块链被称之为信任的技术,价值互联网的基础,能够开创一个可信的环境,降低原有产业生态的成本,实现生产力的解放。在新的生态模式里,区块链技术发展是否成熟,是不是发挥了关键作用,有两个判断标准。第一个标准,产业生态得到了重塑,还是原有生态体系得到了强化?换一句话说,新的生态体系是区块链技术主导的,还是原有的产业龙头或者是头部联盟主导的。如果是后者,我们信任或者依赖的,仍然是原有的体系,而不是区块链技术。第二个标准,这项伟大的技术变革中能否诞生新一代的伟大公司或者组织。

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全方面的进步有可能铺平通往高级人工智能的道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是构建下一代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基石,其中前三个都是中心化的逻辑,只有区块链是个特例,这个特例也许为我们保留了进入互联网下半场大发展的入场券。

郭兴华介绍,中国金融信息网通过专业化的信息采集,多次开展全球区块链行业调研,撰写分析报告,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保持了密切的关注。“行业媒体依赖于行业的发展而发展,必须提高自身的专业性,以专业性为基础承担媒体责任。”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