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锋:数字身份成为互联网发展的瓶颈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1:29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深圳4月12日电  “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一锋在本次活动上表示今天互联网的网络身份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下午1张一锋

张一锋说,互联网的架构里有传输层、数据层、应用层,中间没有身份层。这决定了今天互联网的网络身份问题,从开始就缺乏这一层,所以才有今天所碰到的各种问题。首先是身份认证的问题,身的问题。我们很难判断在互联网上这个人的身份以及他行为的可信度。网络主体没法识别和我们发生交易、发生关系的这一方的身份,也没法确定它身份的可信性。第二,责任认证。这是和整个互联网密切相关,今天很难对于网络违法追溯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广义讲,也不只是违法,还包括在很多数字经济里,互联网环境下各种行为。第三,关于授权管理。今天互联网上个人隐私信息的泄露已经是大的现状问题。互联网这50年的发展,使得互联网的某些重要节点成为存储、使用个人数据的主要承载方。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