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毅: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将紧密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1:30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深圳4月12日电  “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孙毅表示区块链跟人工智能一定是密切合作、互惠互利的。

下午2孙毅

孙毅说,区块链对人工智能的帮助,叫做区块链智能。人工智能现在发展的瓶颈是数据、算力、算法。在数据层面,大家面临一个问题,不敢不愿和不能共享数据。但区块链用了一个开放的架构使得大家能够共享数据。区块链用了很好的防篡改的措施、可靠授权措施、防数据伪造的机制,来保证大家可以敢于共享数据,甚至是通过很好的激励机制和确权机制相结合,使大家分享自己数据时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所有的不敢、不能和不愿区块链都可以做很好的解决。

孙毅表示,人工智能也能帮助区块链。区块链受限于动态网络环境、复杂的交易关联、杂乱的用户行为,但这些东西恰恰是人工智能最善于学习的。我们把这些东西学过来反过来支持区块链上的关键算法和关键协议。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