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育明:用开放许可链避免“一链一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1:32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深圳4月12日电  “2019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招商银行区块链负责人张育明表示开发许可链上可能不是一个应用,可以有多个应用。

下午3张育明

张育明说,开放许可链的目标,对业务用户来讲就是一个生态平台,算一个可信的环境,不需要参与链的建设,里面有一个完整的应用生态。业务方所有需要跟链有关的业务,都可以在链上得到服务,也减少跨链的需求。跨链现在是一个难点。对于开发者,算一站式开发平台。我们会搭建一条链,提供很丰富的开发组件,搭建基础设施的伙伴可能自己不一定有应用在上面跑,中间可能有一个激励机制,可以把这条链理解为是区块链云。我们把云服务提供出来,让更多开发者可以在上面发布它的应用,把应用类比成SAAS应用,让内容方使用这个服务。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