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宋春雨:技术发展的下一阶段,最大变革是智能互联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3日14:47分类:人工智能

新华财经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邹晨洁)如何看待AI在整个产业中的机会和变革?联想创投集团合伙人宋春雨12日就此在FUS猎云网2019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上作了详细阐述。宋春雨认为,技术发展的下一个阶段,最大的变革是智能互联网,智能互联网不只是AI智能互联网时代,还将迎来N倍速的发展。

宋春雨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最大的机会是AI和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从AI发展进化到智能互联网,在上一个最大的浪潮中,过去五到十年,是由智能手机带来的移动互联网所产生的变革。在下一个阶段,最大的变革是智能互联网。

智能互联网不只是AI,而是由五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技术变量共同作用,赋能垂直行业。宋春雨表示,五个关键变量包括来自于前端的物联网,它是最重要的数据感知和获取的来源;其次是边缘计算,5G也非常重要,它将推动核心的计算,从云端向边缘计算变革;第三个是云计算。此外还包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这五个关键变量将会共同作用,赋能智慧工业、智慧零售、智慧交通等多个行业。这五个要素和垂直行业共同演变,共同决定了从AI到智能互联网发展的最主要趋势。

宋春雨认为,真正的机会、产业大变革的机会不只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只是其中一个要素,整体来说是通过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共同作用。目前,智能互联网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各项核心技术仅在部分垂直行业应用,未来将在各行各业发挥更大的作用,“智能互联网时代,还将迎来N倍速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够找到属于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最大独角兽。

4月12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资人与创业者共聚一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