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继磊:2019年“落地”依然是“行业+AI”破局的关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3日10:48分类:人工智能

新华财经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邹晨洁)4月12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变革,目前已进入智能化决策时代,2019年“落地”依然是“行业+AI”破局的关键,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和盈利模式,则是最终考验“独角兽”具备行业壁垒的决定因素。

靳继磊认为,新技术的演变不仅大幅提高了社会生产力,同时还创造了新的供给和服务方式,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的变革。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变革,目前已进入智能化决策时代,这一变革时代的到来,不仅倒逼传统行业在人工智能的赋能下进行产业升级,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创新的发展机遇。“5G技术的发力,也成为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爆发的催化剂,促使自动驾驶、物联网、超级计算机等基础通信的进一步升级。”

靳继磊表示,2019年,“落地”依然是“行业+AI”破局的关键。除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继续拓展和实地运用,人工智能芯片、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方面也将会有增强趋势。尤其对于各行业领头羊和创新型公司来说,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找到商业上可规模应用的落地方案,成为大家共同探索的方向——各行各业都面临被AI赋能的机遇和挑战。

此外,很多创业公司在成为独角兽之前会经历一段漫长、艰难的至暗时刻,面临资金链、人才、客户、投资人信任等各方面的关卡,资金和资源优势是很多独角兽企业早期快速崛起的必要条件。靳继磊强调,“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和盈利模式,则是最终考验‘独角兽’具备行业壁垒的决定因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